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王万梅 乔玉娟师徒)+链接  

2009-03-28 12:45:48|  分类: J【教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精选MV】《下河东》之“旌旗飘号角鸣山摇地动” (王万梅 乔玉娟 王艳萍 崔晓红师徒)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王万梅 崔晓红师徒)

 

          尤其是《三娘教子》这出戏的改革成功,使山西的广大观众更加热爱王万梅和她的艺术。

                                           王万梅 三娘教子 为抚养小孤儿起早睡晚

                           

                           

       《三娘教子》是程玉英舞台生涯的压卷之作,当年程玉英饰三娘王春娥所达到的艺术高度,在晋剧舞台上是前所未有的。

       尽管如此,王万梅并没有停留在前人的脚步上。她在程玉英的支持、鼓励下,对该剧从剧本到表演、唱腔,又反复进行了去暇存瑜的整理加工。在该剧的唱腔、表演上,王万梅也有创造性的突破。晋剧程派的特点是慷慨激昂,善于表现悲剧人物的思想感情,尤以“嗨嗨腔”著称。但是,铿锵奔放有余,委婉柔和不够。王万梅在改革中,以前辈表演艺术家广采博集之榜样,根据表现人物的需要,注意了多方面地吸收晋剧各种艺术流派的优长。

                                                 王万梅 三娘教子 小奴才一言问住了我

                                 

                                  

       她的唱腔,既有晋剧牛(桂英)派的字正腔圆、花(艳君)派的悠扬豪迈、筱(桂香)派的朴质深沉之优点,又保留了晋剧程(玉英)婉如波涛起伏、一泻千里的“嗨嗨腔”神貌,行腔婉转多变,声情并茂,力度、弹性都很强。她的表演,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王万梅 三娘教子  怒打机头

                                   

                                    

      
    《三娘教子》 明代,儒生薛广,往镇江营业。家中有妻张氏,妾刘氏、王氏。刘氏生一子,乳名倚哥。又有老仆薛保。薛广在镇江,适遇同乡人,以白金五百两,托带回家。不料其人吞没白金,购一空棺,停厝荒郊,以为薛广灵柩,回乡报知张氏等,举室嚎啕,使薛保运回灵柩安葬。后家渐衰落,张、刘不能耐贫,先后改嫁。三娘王氏深鄙之,誓与薛保茹苦含辛,抚养倚哥,送之入学,己则织布以易升斗之栗。倚哥在学堂被同学讥为无母之儿,气愤回家,遂不认三娘为母,语语挺撞,三娘怒不可遏,将刀立断机布,以示决绝。幸薛保竭诚劝导,母子始和好如初。

  

                                                王万梅   三娘教子    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           

                                   

                                    

   1982年,山西晋中地区举办戏曲调演时,王万梅演出她加工过的《三娘教子》,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荣获优秀演员奖。同年,她在山西省举办的戏曲调演中演出这出戏,又获得一级优秀演员奖。1984年,山西省举办的振兴晋剧调演,是山西振兴戏曲空前未有的一次盛会,演出剧目有二十多台,除山西之外,内蒙、河北、陕西三省的晋剧名角,也应邀请参加了演出。王万梅在这次调演中,代表程玉英与牛桂英、花艳君、郭凤英同台献艺,演出她加工过的《三娘教子》,又轰动了省城。她的演出,场场爆满,受到广大观众和四省著名表演艺术家的高度赞扬。

                                                                           早年录像

                              

                                                                             卡拉OK

                                

         王万梅于1944年2月22日出生。1982年、1984年、1987年、1991年历次分别荣获省地调演“优秀演员奖”、“一级优秀演员奖”、“演员一等奖”等奖项。1989年和1995年分别授予“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曾当选为山西省第六、七、八届人大代表,从1984年至1986年被晋中行署记大功三次,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晋中女杰”等光荣称号。她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省剧协理事、晋中文联副主席,1933年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她的名录被收编入“中国戏剧家大辞典”和“山西文艺界人才录”等书籍中。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三娘教子》(两个版本)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引用 【原创MV】《双官诰》又名《三娘教子》【晋剧全本★王万梅 ★艺术赏析】  李慧丽 王桂兰 杨红霞 王艳萍 杨晓娟

 引用【原创MV】《双官诰》又名《三娘教子》下【晋剧全本★王万梅 ★原创MV】

引用 【原创MV】《双官诰》上【晋剧全本★王万梅 ★原创MV】

引用 【晋剧★王万梅★MV】《下河东》下(全剧+精选)

引用 ★原创★ 王万梅 “梅花奖”获得者 【晋剧★专辑★MV】

        王万梅虽已在1999年办了退休手续,但多年求她授艺者络绎不绝。经她培养出的成名演员有乔月香、崔文花、崔晓红王艳萍、胡海兰、姚守萍、马云萍、乔玉娟、阎少林、阎巧丽等十人。她们分布在太原和晋中各地剧团,已成为晋剧舞台上又一代青衣台柱子演员,有的还当了团长。她们的艺名都叫“小万梅”。

       

 

   王艳萍”,我是从《义仆忠魂》中开始喜欢她的,慢慢的知道她是王万梅的高徒!怪不得唱的那么好!

引用 【晋剧★全本★MV】 走山 (李海龙 王艳萍)+其它版本链接

引用 【原创★晋剧精选★MV】 走山 (李海龙 王艳萍)youku它版本链接

引用 【★晋剧全本★原创MV】 义仆忠魂 (上) 李海龙 王艳萍

引用 【★晋剧全本★原创MV】 义仆忠魂 (下) 李海龙 王艳萍

引用 【原创★晋剧精选★MV】 走山 (李海龙 王艳萍)56它版本链接

 

 

    “崔晓红”,我是从《双官诰》中开始喜欢她的,早知道她是王万梅的高徒!

 引用 【晋剧全本MV】《长孙皇后》(崔晓红 王晋军 杨红霞 杨晓娟)+三晋晋剧团介绍+链接

 引用 【晋剧MV】双官诰 --《三娘教子》(1---5)崔晓红

 

 


      乔玉娟”,我是最近才知道她是王万梅的高徒!

 引用 【晋剧全本MV】《血手印》(乔玉娟 阮自在 程玉香)+程派第三代传人“乔玉娟”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王万梅 乔玉娟师徒)

优酷专辑

专辑: 晋剧 青衣 “王艳萍”“乔玉娟”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131886.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崔晓红”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134209.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王万梅” 梅花奖得主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76501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