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双官诰》又名《三娘教子》上【晋剧全本★王万梅★原创MV】  

2008-05-01 09:56:00|  分类: J【教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全本★栗桂莲★原创MV】《三娘教子》

引用【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三娘教子》(全本+精选+戏曲广告)

 

      “三娘教子”又名“双官诰”,出于明人《双官诰》传奇。描写士人薛广赴镇江,托朋友带银回家,其友吞没银钱,假造棺木,报说薛病死外乡。薛妻张氏、妾刘氏和王春娥得信十分惊痛,命老仆薛保运回灵柩安葬。张、刘两人先后改嫁,抛下孤儿倚哥,由三娘春娥织布抚养。倚哥不肯勤学,春娥加以教训,倚哥不服,春娥怒,用刀砍断机布,以示决绝。薛保再三劝解,母子终于和好。后来倚哥得中状元,薛广也得功名回家,一家团圆。

        这是生、旦唱做兼重的戏。

1

 

     这是生、旦唱做兼重的戏。       

        《三娘教子》 明代,儒生薛广,往镇江营业。家中有妻张氏,妾刘氏、王氏。刘氏生一子,乳名倚哥。又有老仆薛保。薛广在镇江,适遇同乡人,以白金五百两,托带回家。不料其人吞没白金,购一空棺,停厝荒郊,以为薛广灵柩,回乡报知张氏等,举室嚎啕,使薛保运回灵柩安葬。后家渐衰落,张、刘不能耐贫,先后改嫁。三娘王氏深鄙之,誓与薛保茹苦含辛,抚养倚哥,送之入学,己则织布以易升斗之栗。倚哥在学堂被同学讥为无母之儿,气愤回家,遂不认三娘为母,语语挺撞,三娘怒不可遏,将刀立断机布,以示决绝。幸薛保竭诚劝导,母子始和好如初。

2

3

           王万梅,晋剧演员,生于1944年,祖籍山西清徐,第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师承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 ,人称小程玉英!

4

5

        人们常用“声情并茂”来形容戏曲演员唱得好。但真能做到声情并茂,可真不那么容易。

       王万梅天赋一条好嗓子,音域宽,音色宏亮,但她丝毫不卖弄,她的唱朴实无华。她的每一句唱,无论是快,是慢,是高,是低,是甩腔,是停顿,处处都是为了表达人物的感情,处处部在“情”中。她的唱情真意切,扣人心弦,催人泪下。这才称得起是“声情并茂”啊!

6

7

                                  

                                         【原创MV】《双官诰》又名《三娘教子》上【晋剧全本★王万梅★原创MV】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祝愿王万梅能像自己的老师一样,在艺术鼎盛时期,更多地收徒传艺,担当起承亡启下,振兴晋剧的重任。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全本★晋剧MV】《三娘教子》栗桂莲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晋剧全本MV】《三娘教子》(孙丽芳,刘建伟,马爱珍)+精选

引用Robert 【晋剧MV】--《三娘教子》(1---5)--新世纪晋剧青衣第一人---栗桂莲

引用Robert 【晋剧MV】-----三娘教子---新世纪晋剧青衣第一人---栗桂莲

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3)---太君二次把礼要,八仙等

引用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2)---《我要上一两星星二两月》是佘太君向宋王所要彩礼的一小部分。
Robert 【晋剧MV】-----杨八姐游春选段---《我要上一两星星二两月》是佘太君向宋王所要彩礼的一小部分。
 http://www.pcc1.he.sgcc.com.cn/zmx/

       晋剧世界

     《金水桥》名段赏析
       http://www.seag.com.cn/post/154.html

踏雪寻梅yan【mv】晋剧---失子惊疯---史佳花(简介和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110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