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晋剧专辑“杜玉梅”《梁祝、白蛇传、孔雀东南飞、贵妃醉酒、卖妙郞、十八相送、白蛇全传、鲜卑骄子、茶瓶记》  

2010-05-12 21:42:04|  分类: J【杜玉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晋剧专辑“阎雅珍”《八珍汤、窦娥冤、御碑记、清风亭、汇通天下、杨门女将》
引用 【原创】晋剧《打金枝·劝宫》王爱爱(不同时期)+近期发表的“晋剧”“教学”“英文歌曲”“蒲剧”等链接!引用 【★原创★】晋剧“史佳花”唱段合辑 引用 【★原创★】晋剧“孙红丽”老旦唱段合辑+优酷专辑链接

         杜玉梅,女,工小旦,嗓音甜润、行腔舒展柔美,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在广大晋剧爱好者中颇有影响,赞她是晋剧舞台上的“迎春花”、艺海中的“红珊树”、塞外艺苑“一枝梅”。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和八十年代初期,雁北(大同)晋剧团以杜玉梅、李爱梅为台柱子,出了几台好戏,如《楼台会》(又名《双蝴蝶》)《孔雀东南飞》《贵妃醉酒》《白蛇传》和稍后一点创作的《鲜卑骄子》等,并在一度时期里几乎成了电台戏曲节目播出的主要内容,足见人们对这些剧目的喜爱程度。
        可以说,我们这一代人是听着“梁兄(梁山伯)”和“贤妹(祝英台)”、“焦仲卿”和“刘兰芝”的对白对唱走过来的。

       “晋中两朵花,塞外两枝梅”     史佳花、崔建华;杜玉梅、李爱梅
 

                        

                        

                        

        著名晋剧演员杜玉梅,1940年8月生于山西省怀仁县。7岁入大同市晋剧团学艺,启蒙教师为王素梅,后又拜名艺人王玉山(水上漂)、康翠玲、张金元、冀美莲为师。12岁初次登台演出《茶瓶计》剧中饰丫环春红,深受广大观众好评,她先后成功地塑造了《双蝴蝶》中的祝英台、《杨门女将》中的穆桂英、《白蛇传》中的白素贞、《孔雀东南飞》中的刘兰芝、《梵王宫》中的含嫣、《贵妃醉酒》中的杨玉环、《打金枝》中的公主。1991年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晋剧 杜玉梅 李爱梅《十八相送》片断(音配像)

                        

                        

                        

                        

                        

                        

引用 【★原创★】“谢涛”与四位青衣的“孤坐江山非容易”,同时欣赏我的照片!

引用 【原创】晋剧《打金枝·坐宫》“孤坐江山非容易”(君妃对唱)【不同版本】+有关晋剧“打金枝”的文章

引用 【★原创★】晋剧《芦花》“儿跪倒”【不同版本】闫、张、李、孙、杨、孙、谢、盖、王、闫、王、马、卡拉OK 

  评论这张
 
阅读(29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