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戏词】《蝴蝶杯》主要唱段唱词   

2010-01-19 15:19:57|  分类: J【晋剧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戏词】《渭水河》引用 【晋剧戏词】《打金枝》主要唱段的唱词

【晋剧戏词】《芦花》“儿跪倒、父施礼、善人思忖”

引用 【晋剧戏词】《齐王拉马》“倒运 倒运 真倒运”引用 【晋剧戏词】《走山》之对唱!
引用 【晋剧戏词】《三娘教子》“尊三娘莫恼你机房稳坐” 引用 【晋剧戏词】《出水清莲》之“鞋弓袜窄人挨挤”王爱爱

 《江夏县站在公堂上》

江夏县站在公堂上
诸位大人听端详
卑职官居江夏县
随带家眷到任前
所生奴才独生子
起名就叫田玉川
送他南学将书念
这多的日子他未回衙前
芦大人得功回来转
他这奴才今天清晨转回衙前
我将他前后原因问一遍
才晓得这奴才龟山惹下了事一端
芦公子打死了卖鱼汉
与他个奴才何相干
我将他身缠束绑来投案
我要与死后的公子将命还
任你杀  任你斩
我田门不要这败兴男

《我的父名胡彦为人良善》

我的父名胡彦为人良善
昨日里卖奇鱼去往龟山
芦世宽仗他父官高爵显
他强买奇鱼不付鱼钱
放恶犬将我父十指咬拦
差恶奴又打了数十皮鞭
只打得年迈人皮开肉绽
那时间多亏了一位少年
那少年抱不平上前解劝
芦世宽不听劝反出恶言
少年怒才将那强人打散
才救下我父回往渔船
我的父回船舱就把命断
因此上到二堂替父伸冤
见太太只哭得泪流满面
我只得把真情细对她言

《田玉川坐船舱自思自想》

田玉川坐船舱自思自想
回想起龟山事我好惨伤
悔不该抱不平身遭大难
打死了帅府子命染黄泉
月光下把渔女用目观看
美容貌赛过了月里天仙
她好比西施女姑苏台现
哭啼啼又好似昭君和番
夜宿事印得我魂飞魄散
怎能够与佳人偕老百年
患难中又不好话讲当面
我只得痴呆呆坐立船边

《耳听得江岸上起了更点》

耳听得江岸上起了更点
田玉川心有事坐力不安
恨只恨芦世宽欺压良善
害得我伤人命创下祸端
若不是渔大姐救我脱险
险些儿落虎口性命难全
月光下把大姐用目观看
渔家女此遭遇实实可怜
我为她抱不平身遭大难
她为我顾不得男女避嫌
我二人真乃是同舟共难
今夜晚巧相遇千里有缘
她虽经风沙苦容貌娇艳
玉川我正青春她在妙年
我不嫌渔大姐出身贫*
愿与她结亲眷相好百年

如不然婚姻事话讲当面
渔大姐穿重孝怎好开言
闷悠悠坐船舱左盘右算
痴呆呆对流水思后想前

《训子》

啊呀,好恼!
[
介板]
田云山我怒冲冠,

开言叫骂你、你、你你….田玉川;
父命你南学把书念,
放书不念你游龟山;
卢公子打死他那卖鱼汉,
与你奴才何相干!
你打伤人命你要充好汉,
奴才,
你就该回衙将案完。
你怕打官司你在外边转,
奴才,
你连累为父受为难,
奴才,
你你…..叫为父将命还。
观见奴才怒冲冠,
太阳真火往上翻,
田明,
与爷将棍看,
我打死奴才将案完。

 

 

 

  评论这张
 
阅读(59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