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戏词】《渭水河》  

2010-01-19 15:18:02|  分类: J【晋剧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戏词】《打金枝》主要唱段的唱词 引用 【晋剧戏词】《芦花》“儿跪倒、父施礼、善人思忖”
引用 【晋剧戏词】《齐王拉马》“倒运 倒运 真倒运”引用 【晋剧戏词】《走山》之对唱!
引用 【晋剧戏词】《三娘教子》“尊三娘莫恼你机房稳坐” 

引用 【晋剧戏词】《出水清莲》之“鞋弓袜窄人挨挤”王爱爱

 

周文王:方才间姬发儿对王明
姜子牙:他来的意儿我也内明
周文王:周姬昌打坐在金车凤辇
姜子牙:老姜尚打坐在太湖石前
周文王:有孤君忙下了金车凤辇 
    回头来叫声散宜生
    你吩咐九卿四相八大朝臣,
    文武两班,十二廉官,宫廷才女

    一个一个一个一个往后退,退,退
    为王河湾观分明 
    周文王站立在,立站在,渭水河边,耳目睁眼望 
    又只见从东来向西去,来来往往, 俱都是打渔的小舟 
    为王河湾二次观
    又只见太湖石稳坐下白眉白发 
    头戴的草帽圈,身穿的粗布衫 ,手拿的钓鱼杆,巍巍不动一位老公
    为王上前打一躬  
姜子牙:又只见金丝鲤鱼吞钩带线摇头摆尾顺水直往东流 
周文王:这一位先生好大胆
    他把我一国王爷不挂心间 
    王这里开言将你问 
    问先生家住在哪州哪县细快对王明 
姜子牙:你莫要河湾把我问 
    我家住敖里州敖里县 
    姓姜名尚字子牙,字子牙道号飞熊 
    知晓假装不知晓
    洋装不知问根晓 
    姜尚河湾把你问 
    哪一个王爷你离了皇城  
周文王:你不必开言将我问 
    为王与你表家门 
    殷纣王家住朝歌地 
    有孤君家住西歧城 
    妲己害死我儿夷考命
    永不朝上不尽忠  
    若问孤的名和姓 
    西伯侯姬昌文王是我卿的主公
姜子牙:问主公不在皇城内 
    你来在渭水河边为何情  
周文王: 为只为鼓打三更梦了一个梦 
姜子牙: 梦中之事就对臣明 
周文王:我梦见飞熊来闯帐
姜子牙:那飞熊闯帐怎样行
周文王:临起身左膀打三掌 
姜子牙:你就该请一个圆梦先生 
周文王:散宜生与王称圆梦 
    他命王渭水河边来找先生
姜子牙:既要为臣把国保,除非一件 
周文王:哪一件  
姜子牙:除非是臣坐车辇主来用功,
    走一步拉一步一拉一扯
,
    拉进皇城保你绣城
,
    主公你从也不从

周文王:盘古初封自今讫 
    哪有个臣坐车辇主公用功
    走一步拉一步一拉一扯 
    拉进皇城保我绣城,大礼不通
    先生,王我便不从
姜子牙:主公不从这件事  
    不如打鱼来享荣 
    一不担惊二不受怕
    三逍遥自在我才乐安宁 
周文王:我不搬先生我回去吧   
姜子牙:不搬我姜子牙你周家的江山不太平
周文王:不搬先生不犹可 
    孤的江山不得太平 
    先生你有什么话  
    快快说来对王明  
姜子牙:主公从下这件事 
    还有一事未说明   
周文王:先生你有什么事   
    十件八件王依从 
姜子牙:朝歌逃走先有罪 
    怕只怕殷纣统来兵 
周文王:假若殷纣统兵到  
    全凭爱卿将令行  
姜子牙:臣无有尚方令箭虎牌宣  
    臣是文职官能说会道不能用兵
周文王:好一个伶俐姜先生
    明明往上要讨封  
    散宜生看过王的尚方令箭虎牌宣 
    开言再叫姜先生    
    别的官儿不封你    
    护国军师在朝中 
姜子牙:叩一头谢龙恩 
周文王:轻轻搀起老爱卿  
姜子牙:假若殷纣统兵到 
    与他对面扎下营  
    他一来臣一往 
    杀个凤凰夺窝定要把他赢 
周文王:不管你杀不杀来战不战 
    输不输来赢不赢
    先生请把车辇上
    孤君臂膀拉太公
    走一步拉一步一拉一扯 
    拉到皇城       
    来来来与先生忙把衣整 

 

 
  评论这张
 
阅读(59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