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MV】全本《三关点帅》王红娟 武卫仙 张芙蓉 樊旭强(嫦娥艺术团05年的录像)  

2011-05-04 18:50:52|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全本★MV】《三关点帅》(李月仙 高翠英 阎慧珍)  

       樊旭强,男,国家二级演员,主攻小生兼须生,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嫦娥艺术团小生演员,拜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月仙为师。代表剧目有;《三关点帅》《蝴蝶杯》《审御案》《双罗衫》《逆子恨》《龙兴晋阳》等。

樊旭强1993年考入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毕业后应聘到太原市实验晋剧院;他扮相英俊,底功扎实,表演大方,文武兼备,演技娴熟,富有激情。深受广大戏迷和专家的好评。曾因在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打擂引起观众注意,并靠短短几年的努力,在第十一届杏花奖评比演出中,以出演新编晋剧《逆子恨》中的逆子王晋一角顺利摘得杏花表演奖。

    他扮相英俊,底功扎实,表演大方,文武兼备,演技娴熟,富有激情。深受广大戏迷和专家的好评。2007年荣获山西省第十一届戏剧 “杏花奖”,2008年9月与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胡嫦娥同台献演山西省太原市文化品牌剧目《龙兴晋阳》,受到市委领导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

     

      王红娟,女,1974年出生于山西省五台县,主攻须生。民盟会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1995年毕业于山西省戏曲学校。随后,被调入南郊晋剧团。又被调入太原市实验晋剧院。2004年应聘到嫦娥艺术团。现为嫦娥艺术团主要艺术骨干。是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李月仙的高徒。她扮相英俊大方,唱腔高亢激昂,表演端庄稳健。是近年来广大戏迷所喜爱和爱戴的须生演员。曾在《三关点帅》《卧虎令》《宫变》《齐王拉马》《画龙点睛》《大脚皇后》《算粮登殿》等剧中扮演主要角色。曾荣获“优秀演员奖”第八届山西省“杏花”表演,中国戏剧“红梅奖”,第八届中国“映山红”优秀表演奖。在社会上享有一定声誉。

     张芙蓉,女,国家二级演员,主攻小旦刀马旦;她唱腔婉转优美,表演细腻大方,在继承程玲仙老师的基础上,自己大胆革新,形成自己的独立唱腔,是近年来广大观众戏迷和专家喜爱的小旦演员。

  1969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农工党党员,杏花岭区政协委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1985年考入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太原实验晋剧院。代表剧目有《哑女告状》《三关点帅》《喜荣归》《断桥》、《洞房》、《宫变》、《杨门女将》、《龙兴晋阳》、《八件衣》等。

  1999年第五届中国“映山红”戏剧节调演,荣获“映山红优秀表演奖”;2004年荣获山西电视台“走进大戏台”栏目年终总擂主;2005年荣获山西省第十届“杏花奖”。

  2008年元月4日在榆次演艺中心,演出《杨门女将》,张芙蓉饰穆桂英, 王梅香饰柴君主。

  2008年9月在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演出《龙兴晋阳》,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嫦娥艺术团团长胡嫦娥饰薄姬,张芙蓉饰戚妃。

 

         樊旭强,嫦娥艺术团小生演员,曾因在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打擂引起观众注意,并靠短短几年的努力,在第十一届杏花奖评比演出中,以出演新编晋剧《逆子恨》中的逆子王晋一角获得杏花表演奖,与在《伐子都》中扮演子都的武生演员王日飞,一文一武,为嫦娥艺术团争得了荣誉。
  樊旭强的“唱”,用的假嗓发声,如同他在打擂时演唱《洞房》时一样。但这种发声却不失演唱风采,从底音上看,满有晋剧郭派(郭凤英)弟子郭彩萍的演唱韵味。此外,樊旭强是个很会演唱的演员,他知道如何通过音乐节奏的变幻和对唱腔尾音、滑音的恰当处理去撩起观众的审美情趣和击打观众的听觉触点,直到把人搅得心旗摇弋。
  在樊旭强的演唱里,还有一个值得肯定的是,没有出现一点走板、跑板和音韵失声的地方,这对于一个年龄仅有28岁,又一直在民营剧团供职的青年演员来说,已很不容易。而且,从几个大段唱腔里看,樊旭强借助作曲打下的旋律底子,较好地将传统音乐和创新板式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唱得快慢自如、高低谐调,对演绎剧情、塑造人物、增强戏曲音乐美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樊旭强在《逆子恨》中的演唱时,几个地方给人听起来有毛毛旦、天贵旦的演唱余韵,并在王晋从一“讨饭婆子”嘴里听到父亲作古时的一段唱腔中有前辈青衣张翠英在晋剧《杨门女将》中的演唱旋律,只是经樊旭强作艺术处理,变成了动听、纯正的小生唱腔。樊旭强在洞房一折的开首,还吸收了晋剧丑行的一些演唱方法,直接增强了剧中人王晋此时所表达出的欢快心情。随着一段生旦对唱,从其间流溢着的男女“和声”,也充分证实了樊旭强在驾驭戏曲音乐上已有的功力。
  最出彩的是当王晋在老母、舅父、妻子的痛斥下,良心发现,无颜苟活,留下血书前唱出的“娘啊,亲娘!难忘你……,我好悔!我好恨!”一段,樊旭强由轻声伴奏插入,到混声配合递进,声声催情,句句感人,不得不使观众跟着演员的演唱走入王晋的悔恨之中。

         

引用 【原创★晋剧全本★MV】 卧虎令 (李月仙 段雅琴 霍更新 韩伶 )

引用 【★晋剧精选★MV】 《芦花》 (李月仙)+ 马派

引用 【原创★晋剧全本★MV】《齐王拉马》 李月仙 (艺术欣赏)白桂英 高翠英  

引用 《芦花》 (李月仙 胡嫦娥) 【晋剧★全本★MV】+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32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