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燕升访谈MV】《荷花满潭》 何云伟 谭正岩  

2010-05-30 09:52:40|  分类: D ★京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戏曲电影MV】《秦香莲·琵琶词》豫剧(张宝英)、京剧(张君秋)、评剧(筱白玉霜)+名家特点+戏词

引用 【京剧电影MV】《赤桑镇》方荣翔 范灵霞 (加全本戏词) 精品!超级喜欢!脍炙人口,千古流芳!!!

引用 【晋剧精选MV】 《三关点帅》电影版本 (李月仙) 

      本期访谈嘉宾新组合谭正岩与何云伟。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谭正岩,德云社相声演员何云伟,谭氏家族七代唱戏,创造了一个流派传奇,北京城有一个相声剧社,作为相声演员的何云伟对戏曲痴迷、学习和参悟。在21世纪的今天他们的新组合也创造了曲艺传奇。节目中还欣赏了两位嘉宾的精彩表演片段。(戏苑百家 2010年 第21期)      

                      

             何云伟,男,相声演员。自幼喜爱相声艺术,拜师郭德纲先生学习相声表演。2004年正式与李菁合作演出。经常上演的节目有《黄鹤楼》、《学四相》、《闹公堂》、《拉洋片》、《戏迷游街》等百余段。台风火爆,颇具人缘。在“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大赛”中与李菁合作凭借《我要幸福》一举夺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

 

            谭正岩,1979年出生于梨园世家“谭家”,谭正岩这代已是谭门的第七代了,且均从事一个行当。

            1991年至1997年,就读于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剧表演;师从钱荣顺、张庆良、李少祥、王志连、李金声白元鸣、曲咏春等老师,学习文武戏,剧目有《林冲夜奔》《托兆碰碑》《白水滩》《文昭关》《截江夺斗》《失空斩》《八大锤》等剧目。

      1997年至2001年,在中国戏曲学院表演本科班学习,先后与马玉璋张志祥、陈曾坤、陈国卿老师学习文武戏,剧目有《挑滑车》《蜈蚣岭》《战太平》《红鬃烈马》《长坂坡》。 2001年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至今。2004-2007就读于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

 在2005年CCTV京剧青年演员电视大赛中,获得老生组金奖。

看《戏苑百家》何云伟、谭正岩专访有感   穆怀娣

“荷花满潭”分外香
八零后要有担当
相声新贵何云伟
爱戏源起脸谱美
世家子弟谭正岩
学习京剧为承传
绝妙组合新生代
业内业外皆喜爱
一段双簧人捧腹
同台彪戏有建树
戏苑百家来做客
燕升访谈尽情说
梨园情愫得释怀
青春记忆不苍白
有心敲键往下续
无奈泪珠脸上聚
若问为何会如此
多愁善感一女子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