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整本MV】《三关点帅》李月仙 闫慧贞 高翠英 谢涛 钱桂兰 张俊芳 梁美玲+其它版本链接  

2010-04-05 16:06:39|  分类: J【李月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Robert【戏】『影』【英】『乐』《【晋剧精选MV】 《三关点帅》电影版本 (李月仙)》

 引用 【晋剧精选MV】 《三关点帅》电影版本 (李月仙)

 引用 【晋剧★精选★MV】 《三关点帅》最新版本(晋剧表演艺术家“李月仙”舞台生涯五十年庆典)(李月仙 阎慧贞)                                                                                 
      晋剧表演艺术家李月仙12岁拜马兆麟为师学艺,14岁首演《观阵》一鸣惊人,在她50年的戏曲舞台生涯中,曾主演过《三关点帅》、《齐王拉马》等多部剧目,塑造了许多性格迥异、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形成了她激情豪放、洒脱飘逸、以技传情、形神并茂的表演风格。

                          

    ★李月仙勤学苦练、博采众长,她师承晋剧艺术前辈马兆麟,继承了马派激烈奔放的唱腔,干练扎实身手;借鉴了同行表演的技艺,吸收他们对人物的可塑性,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表演风格,在人物的刻画上运用各种程式, 晋剧须生、老生的髯口功、帽翅功极有特色,李月仙把学到的这些传统技巧,结合自己对剧情和人物内心感情的理解,进行了再创造,使得技巧更好地为塑造人物所用。

                          

                          

李月仙老师的基本工非常扎实,提袍抖蟒甩袖、表情眼神、走台动作协调自然,活灵活现。终于成了一位深受群众欢迎而且造诣较高的艺术家。

 

她的艺术可以用几句话来形容

“气贯长虹金石欲裂响遏行云,

势比蛟龙形神俱备动若流水”。

用“艺高品贵”来总结她的为人毫不为过。

 

 

        李月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山西省文联委员。曾任太原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演出剧目有《三关点帅》、《深宫情恨》、《齐王拉马》、《卧虎令》、《芦花》等,其中《杀驿》获1982年山西省中青年调演表演一等奖,《齐王拉马》获1984年山西省振兴晋剧调演表演一等奖,《深宫情恨》获1994年全国地方戏曲调演“南方片”优秀表演奖。
 

引用 【晋剧★全本★MV】《辕门斩子》 (孙红丽 高翠英 王铁梅 李瑞萍) 又一个版本+ 最新晋剧全本链接

引用【晋剧★全本★MV】 《辕门斩子》(孙红丽 郝翠香 张翠花 米晓敏 杜玉丰)

引用 【原创MV】晋剧 全本 《点帅破阵》 谢涛 梁美玲 钱桂兰 裴静卫 

引用 【★晋剧全本★MV】《三关点帅》(李月仙 高翠英 阎慧珍   

 

  评论这张
 
阅读(15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