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MV】《失子惊疯》(史佳花 芦变嫦 李月萍 梁桂星)【四个版本】  

2010-04-03 23:07:11|  分类: J不同名家演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不同时期同一名家、同一部戏+不同名家演绎同一段、同一部戏)


        晋剧《失子惊疯》是根据尚小云先生《失子惊疯》移植。《失子惊疯》是传统剧目《乾坤福寿镜》中的一折。  
        京剧传统剧目《乾坤福寿镜》共八本(八折)连台本戏,四大徽班之一“四喜班”保留四本(四折)连台本戏,王瑶卿大师(四大名旦的师傅)改编为两本(两折),1933年尚小云先生根据王瑶卿大师的《乾坤福寿镜》《惊疯》一折再改编成《失子惊疯》,成为“尚派”代表剧目。

       《失子惊疯》”是《乾坤福寿镜》全剧最精彩部分,主要包括“夜逃”、“遇寇”、“失子”、“成疯”等几个情节。

       明朝成化年间,颍州知府的夫人胡氏,怀孕十四个月未娩。妾徐氏乘机诬胡氏怀妖孕,会招致家门不祥,设计欲杀害胡氏。使女寿春得知消息,保护胡氏逃出。途中胡氏产下一子。正当寿春为婴儿买糕干时,胡氏被巴山强盗抢上山去,婴儿为宁武总镇林鹤拾去。后,胡氏跑下山发现婴儿已丢失,遂惊急成疯。多年后,胡氏入都,婴儿亦已长大成人,凭他颈上佩带的"乾坤福寿镜",母子相认。

    这是我看的史佳花老师的第一部戏,碟的质量很好,画面清晰靓丽!赞赞赞表演更是没话说!搞笑搞笑水袖功,大翻身等,看的我以为是杂技演员表演!

 

专辑: 晋剧 青衣 “史佳花” 梅花奖和文华奖的双料得主 晋剧世界 (50) ★★★★★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555089.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芦变嫦” 牛派传人 晋剧世界 (123)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723249.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李月萍” 晋剧皇后“王爱爱”高徒 晋剧世界 (158)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126577.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梁桂星” 梅花奖得主! 晋剧世界(182)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398991.html

 
不同时期同一名家、同一部戏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三娘教子》(两个版本)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陈三两爬堂》 (宋转转 两个版本)

引用【晋剧全本MV】《算粮》(王爱爱)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晋剧全本MV】《空城计》(孙红丽)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原创★】“谢涛”与四位青衣的“孤坐江山非容易”,同时欣赏我的照片!

 引用 【★最爱系列★】《教子》 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王万梅 (不同时期的三个版本) +卡拉OK

引用 【原创】晋剧《打金枝·劝宫》王爱爱(不同时期)+近期发表的“晋剧”“教学”“英文歌曲”“蒲剧”等链接!

引用 【晋剧MV】《走山》(白桂英 魏建琴 杨丽丽 张翠英)+其它版本链接

 

 


引用 【晋剧MV】《走山》“曹玉莲在中途泪流满面” (魏建琴 郭爱爱 陈转英 王爱爱 牛桂英 芦变嫦 栗桂莲 王艳萍)+“老公公强抖精神苦扎挣”(王艳萍 陈红 刘美英 乔春梅)+其它版本链接

引用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审寇珠》【三个版本---陈红、孙丽芳、胡嫦娥

 

  评论这张
 
阅读(17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