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珍贵磁带音频《三上轿》(1987年)刘元芝 朱志红 王林叶 王增寿 刘有林(刚才看到好友发布了电台版的,那就修改添加了2015.2.19)  

2010-04-28 13:43:22|  分类: 【晋剧磁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MV】《三上轿》(杨爱莲 花艳君 闫凤琴 乔月香)【四个版本】

   tudou专辑:【晋剧珍贵音频】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6899970.html

                         【原创】晋剧珍贵音频《三上轿》(1987年)刘元芝 朱志红 王林叶 王增寿 刘有林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终于在网友“云中杰”的帮助下学会把磁带内录到电脑上,转成MP3格式!太棒啦!

        最早还是听刘元芝老师的磁带《三上轿》知道了这出戏!

 《三上轿》是《假金牌》中的一折戏。说的是明万历年间权相之子张秉仁狗仗人势,为非作歹,害死书生李桐逼迫人家的妻崔秀英与自己成亲,而县官贪脏纵容张秉仁。
  《三上轿》正是崔秀英怀揣利刃,哭别李桐灵堂、公婆、娇儿的场面。抓住“三哭三别”的刚烈不屈,唱腔表演愈发悲壮感人。


                        这出戏告诫人们要遇安知险,谨言慎行,不要因虚荣和轻信酿下不归之苦,给家庭和父母带来意外伤痛。

                
                


     刘元芝,原和顺晋剧团演员,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唱腔甜美、圆润、嘹亮、别具特色。在百姓中影响很大,可惜其录像资料很少,录音资料有一些,代表剧目有《哑女告状》、《审子辩奸》、《三上轿》《铁炉关》《三入洞房》等,因为其唱腔独特,堪与王爱爱相媲美,也被人们称为“原子旦”,她也是三晋名旦王晓萍的启蒙师傅。

                            

 

【原创】晋剧珍贵音频《三上轿》(1987年)刘元芝 朱志红 王林叶 王增寿 刘有林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不同时期同一名家、同一部戏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三娘教子》(两个版本)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陈三两爬堂》 (宋转转 两个版本)

引用【晋剧全本MV】《算粮》(王爱爱)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晋剧全本MV】《空城计》(孙红丽)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原创★】“谢涛”与四位青衣的“孤坐江山非容易”,同时欣赏我的照片!

 引用 【★最爱系列★】《教子》 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王万梅 (不同时期的三个版本) +卡拉OK

引用 【原创】晋剧《打金枝·劝宫》王爱爱(不同时期)+近期发表的“晋剧”“教学”“英文歌曲”“蒲剧”等链接!

引用 【晋剧MV】《走山》(白桂英 魏建琴 杨丽丽 张翠英)+其它版本链接

引用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审寇珠》【三个版本---陈红、孙丽芳、胡嫦娥

引用 【晋剧MV】《失子惊疯》(史佳花 芦变嫦 李月萍 梁桂星)【四个版本】

 


女人嫁给谁都会后悔


 

网易博客的积分、等级的帮助说明


  

卌除ㄨ恛憶 - 淡泊明志朋友,看了这篇文章,记得点击该日志右边和底部图片广告,以及日志结束后评论上方的推广信息,一定支持一下哟,您的举手之劳,是博主不断改进博客的强大动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谢谢!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评论这张
 
阅读(294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