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MV】《梁祝·英台出嫁》杜玉梅  

2007-01-31 13:51:02|  分类: J【梁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晋剧,山西省地方戏曲剧种。因流行于山西中部汾阳、孝 义、祁县及太原一带,故习称 “ 中路梆子 ” 、 “ 中路戏 ” 。也流传于内蒙古、河北、陕西的部分地区。源于蒲州梆子,清道光、咸丰年 间已盛行。当时演员、均为蒲州人,念白用 “ 蒲口 ” ,在发展过程中吸收了晋中地区民歌、秧歌等民间艺术的韵调,形成了自己的风 格。晋剧十分注意运用二人以上对唱、轮唱手段,发挥其唱腔艺 术特色。

『电影MV』 『音乐MV』 『英文MV』 『美丽相册』 音乐海洋 『曲艺MV』 『唯美MV』 『教育星空』 『晋剧世界』 『小品汇粹』

                               

   起初看戏,根本看不懂,好在旁边有人解说,后来又有了字幕,加上戏剧的服装美,使我成为一名小戏迷,还能绘声绘色地学唱几段,甚至达到一听就知道是谁唱的程度。有的时候,我跟着父亲和叔叔们去外村看戏,天擦黑走,半夜回来,一路上还要问长问短,蛮有情趣的。戏曲是我国的国粹,是一门综合的艺术,所以,有人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后来,我接触到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也看了好多拍成的戏剧电影,比如《四朗探母》、《淮河营》、由王文娟和徐玉兰主演的《红楼梦》、《追鱼》、严凤英的《天仙配》、风流千古的《梁祝》、名角众多的《花为媒》等等,才真正领略到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如果说晋剧大多以寻常百姓的家长里短为题材而为百姓喜闻乐见的话,那么京剧真是国粹。它的一招一式、它的唱腔、它的门派简直异彩纷呈。京剧题材广泛,有好多历史剧,我也因此理解了“什么是戏里人生”。京剧的唱念做打令人销魂。我尤其喜欢每年除夕夜当家人在公婆家全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自己先请假回我的家看春节戏曲晚会,幸亏离得不远,否则真让人难以理解!我会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把自己的身心交给戏曲。20几岁的年轻人说我人未老,心已秋,岂知“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一个人的世界外人很难懂的。我恰恰认为,这正是自己幼稚的表现。我喜欢听于魁智和李胜素唱的《我是中国人》,喜欢程门冷艳张火丁的“字断音不断,音断意不断”的含蓄。张火丁人很漂亮含蓄,对艺术有着执著的追求,经她演绎的《江姐》中的《红梅赞》简直美到极致!我为自己能体会她演绎的内涵突然热泪潸然,我真的能听懂!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乐得一个人陶醉,一个人放松,不需外人打扰,甚至是我的爱人。一个人有些戏曲知识,那是多么令人肃然起敬!那天,家长们在一起探讨该送孩子学什么时,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我真想让儿子学京剧,京剧充满阳刚之美,但因为儿子说,要学他只想学武生的戏,我也知道条件不具备,才打消了这个念头。等我老了的时候,我就自己在家里学戏,学书法,重做一回追梦人。
                                    
     鼓乐之声渐渐远去,哦!我是多么地怀念那些声音和图像,在我的耳畔,分明又起丝竹,那声音悠悠远远、鲜活靓丽……

引用

Robert 【梁祝MV】----祭灵------我的世界引用
Robert 【梁祝MV---2】
 

引用

Robert Yan晋剧世界【梁祝MV】----祭灵

踏雪寻梅yan【梁祝MV】----祭灵,我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3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