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晋剧《哑女告状·申冤》李萍“冤枉 他坐高堂顶乌纱” 梅花奖 文华奖 (经典唱段 每次听都感到想哭)2007.1.17发表2015.6.28修改  

2007-01-17 18:45:02|  分类: J【李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MV】晋剧《哑女告状·申冤》“冤枉 他坐高堂顶乌纱” 梅花奖 文华奖 李萍 (经典唱段 每次听都感到想哭)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当年爸妈很喜欢这部戏,告诉我,我就开始留意这个碟,在超市里找到,赶快买下,尤其喜欢伸冤这段,以前每次看,几乎都掉泪,今天没有,最爱唱段之一。

                  

     《哑女告状》掌府长女掌上珠自幼许配陈光祖,因陈家衰落,继母掌夫人毁约,迫其改嫁。掌上珠不从,在老管家掌忠帮助下,以花园闹鬼为掩护,将陈光祖藏于听月楼攻读,后又赠银让其上京赴试。
  陈光祖一举得中,掌夫人设计以亲女掌赛珠代嫁,并唆使儿子呆大放火烧听月楼,妄图烧死掌上珠。掌上珠跳楼幸免于难,得呆大帮助,千里上京寻夫。
  到京都陈府,掌赛珠素死亲兄呆大,将掌上珠针成哑巴。掌上珠逃到陈光祖面前告状,掌赛珠反诬她毒死亲兄。哑女有口难辩。幸掌忠等作证,并为哑女解开哑穴,冤情大白,恶女伏诛,患难夫妻终得团圆。

                     

Robert 哑女告状---经典--问你--一人还是两人?

引用踏雪寻梅yan哑女告状---经典--问你--一人还是两人?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