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黄梅戏《女驸马》舞台本珍贵录音-严凤英、熊少云、王少舫、潘璟琍、张云风、田玉莲等+越剧《女驸马》李敏 福建芳华越剧团(嘉兴大剧院 网友自录 感谢录制发布)  

2015-06-03 22:00:20|  分类: D【越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黄梅戏《女驸马》舞台本珍贵录音-严凤英、熊少云、王少舫、潘璟琍、张云风、田玉莲等+越剧《女驸马》李敏 福建芳华越剧团(嘉兴大剧院 网友自录 感谢录制发布)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说起《女驸马》,大家一定会想到黄梅戏里最经典的严凤英大师的电影版,正好今天看到黄梅戏严凤英大师的舞台版清晰音频,太好听了。那天刚看到有越剧版了,今天就看到了网友录制的视频,太给力了,特意制作此日志。
       黄梅戏最爱韩再芬,小时候中央台播放的黄梅戏电视剧《孟丽君》太美了,然后看了爸妈买的韩再芬专辑,其中的《女驸马》,我也特别喜欢,网上看了严凤英老师的电影版,太美了,黄梅戏又多了一位最爱。
        现场看过北路梆子名家,我的最爱之一成凤英老师主演的《女驸马》拜访成老师的时候,知道那次是首演,她生旦两门抱,把帽翅功加了进去,丰富了我们北路梆子剧目。

黄梅戏《女驸马》-舞台本录音-严凤英、熊少云、王少舫、潘璟琍、张云风、田玉莲等
      转录自上海声像版磁带,较之安徽同版磁带音质更好且更完整。录音年代不详。安徽版磁带作“安徽人民广播电台供版,58年3月录音”,但据省黄院志,58年此版《女驸马》尚未出炉。疑为59年3月。信息提供:皖风越韵;转录处理:济霖。
       严凤英的唱腔,首先贯穿着一个“情”字,在深入把握人物性格、测度具体戏剧情境后,以声传情,以情带声,即所谓“洞达事物之情状”,“发古人之喜怒哀乐,忧悲愉快”,也是李渔所指出的“唱曲宜有曲情”,有了“情”才能“变死音为活曲,化歌者为文人”。她嗓音清脆甜美,唱腔朴实圆润,演唱明快真挚,吐字清晰,韵味醇厚,并注重从人物感情出发,力求达到声情并茂具有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网络资料】

【原创】越剧《女驸马》李敏 福建芳华越剧团(嘉兴大剧院 网友自录 感谢录制发布)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李敏,CCTV11戏曲频道看过几次《盘妻索妻》,很不错,只因为我喜欢的剧种太多,精力和时间有限,好久没看越剧了。
越剧《女驸马》李敏 福建芳华越剧团(嘉兴大剧院 网友自录 感谢录制发布)
 

     

 

  评论这张
 
阅读(11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