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北路梆子《清风亭·别子》李小飞(戏词+一部分视频)  

2014-09-26 09:02:58|  分类: D【北路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北路梆子《清风亭·别子》李小飞(戏词+一部分视频)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李小飞,北路梆子艺术家“李万林”徒弟,忻州市北胡村人,忻州市梅琳北路梆子剧团演员,主工须生、老生,多年来一直跟团演出,成长很快,深受广大戏迷的喜爱。感谢他微博通知我,开始了我2014忻州剧院现场看戏之旅,尤其是北路梆子,过瘾。在忻州剧院现场看过李小飞的《劈殿》、《玉玺恨》、《王宝钏》、《李三娘》忻州逯家庄《穆柯寨》唱的不错,这次参赛的是《清风亭·别子》时间比较紧,还不错,期待他的成长和更多视频。

北路梆子《清风亭》01 李小飞【卿清赏戏 9.25 忻州剧院 有专业录制的 我拍照片了】

演出单位:忻州市梅琳北路梆子剧团

演出剧目:《清风亭·别子》

参赛选手:李小飞饰张元秀

(白)是继保的亲娘

(唱)闻言如同惊雷震

看眼前夫人涕泪淌

话语痛悲伤

娇儿泪汪汪

要认亲生娘

这时候

是苦是酸滋味难品尝

犹如钢刀浇我胸膛

想当年

清风亭下瑞雪降

拾娇儿老夫老妻欣喜欲狂

老汉我

肩挑豆腐精神旺

老伴儿养儿喂儿手脚忙

炕头上卧娇儿怕冷怕烫

出门时抱娇儿怕热怕凉

只说是养儿防老有指望

又谁知半路杀出儿的亲娘

论大礼本应让儿把亲娘认

又恐怕老伴她痛断肠

有心不让娘认子

亲母子骨肉分离更凄凉

劝夫人泪莫淌

你要儿子儿要娘

人心都是肉来长

怎能让你亲身骨肉各一方

我无力供儿把学上

难扶我儿成栋梁

你 你 你

速带继保把路上

莫误保儿好时光

诉不尽分离苦珠泪滚滚

倾刻间咱父子又成了两姓人

十三年扶养儿感恩不尽

再拜谢你二老养育之恩

(剧终)

 

 

 

  评论这张
 
阅读(1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