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戏曲之缘·“张爱珍”上党梆子最爱之一·看戏流水账  

2014-09-24 18:31:36|  分类: D【张爱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戏曲之缘·“张爱珍”上党梆子最爱之一·看戏流水账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题记:张爱珍,我的最爱之一上党梆子名家,梅花奖得主,金唱片奖得主,这次暑假有机缘去晋城拜访她,太高兴了,她是我的偶像之一,“爱珍腔”太美了·看着《两地家书》《走出大山》长大,那时候就最爱《两地家书》的两段唱,百看不厌,百听不厌,我截选过中央台“名段欣赏”和全剧版本,首发,看着视频打出戏词,制作过配lrc戏词的MP3《塞北有个佘赛花》《杀妻》电影《斩花堂》等。个人演唱会,十年磨一剑,太美了,一个人从头唱到尾,给力!

 

 

     张爱珍,上党梆子名家,小时候山西电视台经常播放张爱珍老师主演的《两地家书》和《走出大山》,还有走进大戏台看的《塞北有个佘赛花》的片段“站高坡”一段,太好听了,成为我的最爱之一,买的《三晋梅花向党开》的碟中也有这个片段,还是四大梆子进京也有,全部截选发布。我在太原得一无意间找到了《塞北有个佘赛花》全剧VCD,真是欣喜若狂,赶快买下,网络首发,合并发布整本。又找到了当年的走进大戏台版本,虽然视频不清楚,但声音超级棒。

《两地家书》讲述的是才女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最爱其中“说什么全然不念旧日恩深”和“盼尽长夜盼白昼”两段。然后优酷网上看了网友发布的张爱珍老师的CCTV11的名段欣赏,效果真棒,全部截选首发,部分被屏蔽了。这两段我能跟着唱下来。网友推荐了“正月离别锦水畔”(从一唱到万)“万不料你是薄情郎”(从万唱到一)这一段,我也截选发布了。

     周末回忻定农牧场看父母,CCTV11播放了特邀张爱珍老师演出的《秦香莲》,我在央视网上找到,下载,每个大约三分钟左右,而且还有重复的,就没有合并,直接下载发到优酷网了。然后找到了网友发布的早期CCTV11的《杀庙》。“名段欣赏”中的两段“你讲出此话于心何忍”和“闻听相爷讲一遍”听的人潸然泪下。后来56网友发布了这个版本的VCD视频,我截选了“抱琵琶”“见皇姑”“见国太”“杀庙”。然后在上党梆子网上找到了两个不同版本的全本《秦香莲》。今年暑假有幸在晋城看了张爱珍老师的《秦香莲》现场,太过瘾了。第一次现场看上党梆子,真过瘾,杜建萍的“闯宫”“告道”,张爱珍老师的徒弟,一口“爱珍腔”几乎以假乱真,美!郭孝明老师的“杀庙”精彩绝伦!我录制了已经发到土豆网了,张爱珍老师的“抱琵琶”“大堂”“见皇姑”和“见国太”我最爱的“爱珍腔”,现场观看,感觉美极了,看完送张爱珍老师回家,特意嘱咐郭老师把我送到火车站。

有一天无意间在56网搜索到上党梆子电影《斩花堂》,我们山西四大梆子的电影,当然要看,主演张爱珍,哈哈哈,太棒了,当年56网没有下载服务,好不容易用软件下载下,合并这四部分为一个整本,发到了56网。查阅资料才知道张爱珍老师还为配角配唱,一人两个角色,我就说怎么感觉很熟悉,呵呵,完了截选张老师的全部唱段,发布。

然后发表163博客日志,在百度中查找资料,才知道还有一出《杀妻》,名段欣赏中有两段“炭火熔融情一片”和“窗前梅树是我友”,截选发布。我百度了一下,找到了张爱珍和郭孝明的实景版本,又找到了张爱珍和张保平的舞台版,四部分,可惜没有声音,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有声音的,注明上党梆子折子戏《杀妻》发布了,大家很喜欢,截选了其中最好听的 “驸马 夫君哪 报国仇雪家恨名正言顺”“妻知你对汉室一片忠贞”“窗前梅树是我友”“为妻求你一件事”也许是《两地家书》和《塞北有个佘赛花》印象太深了,一开始没什么感觉,慢慢听得多了,才开始喜欢上这段经典的被白燕升评价为“上党梆子咏叹调的”“窗前梅树是我友”然后看了张爱珍老师的个人演唱会,一个人,从头唱到尾,太过瘾了,期中这一大段,简直是天籁之音。

CCTV名段欣赏截选的时候,第一次听《柴夫人》选段“心颤抖 眼含泪 拜读血本 惊天地 泣鬼神”一直没有观看全剧,有一天看了网友发布的全剧,截选精彩片段发布。

然后有一天在优酷网上意外的搜索到了张爱珍老师的演唱会视频,太好听了【这次暑假拜访张爱珍老师才知道,那是彩排的,没有放开声音,天啊,那演唱会当天的效果就更棒了】。我下载截选发布,第一次听到了上党昆曲《长生殿》,上党梆子《杀四门》,昆曲时调《浪子踢球》,现代戏《李双双》。CCTV11戏曲频道播出了白燕升的《燕升访谈》陶醉爱珍腔·张爱珍【上党梆子中我的最爱 戏曲中的最爱之一】十年没有新戏,访谈中张爱珍老师眼含泪花,我也是,十年的大好光阴,好在她举办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从头到尾,一个人唱。张火丁的演唱会是,张爱珍的也是。

在酷狗中找到了《皮秀英打虎》片段“老爹爹且息怒 暂把气消”,配上lrc戏词的MP3

土豆网上听了网友们发的《姐妹易嫁》我制作了音配图。刘斐的天天有戏播放张爱珍老师的晋城演唱会,有我喜欢的节目时,我定好闹钟,五点前准时醒来,收听,想起来我录制国培教育的软件,那也应该可以录制戏曲,开始录制,效果不错,收藏!2014313日 山西农村广播“清晨听戏”播放了张爱珍老师早期的《梨花沟》录音,太珍贵了,好听。截选精彩唱段加上前面的介绍,发到土豆。

     今年暑假,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看看戏,陪陪父母,旅旅游。现场看了很多戏,过瘾。有一天看到微信张爱珍老师和电台主持人的合影,就联系张爱珍老师,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去看看她,张老师说这两天就有时间,马上买票,出发。凌晨到达晋城,住店休息,上午联系张爱珍老师,我们在张老师家见的面,张老师家的大门很普通,就是红油漆大门,终于见到了我的偶像,最爱之一张爱珍老师,聊天开始,我才知道网友发的“演唱会”是彩排的录像,张老师没有吧嗓子全部放开,那也太美了,我就说听刘斐广播上,感觉特别好听,原来如此。谈到了张爱珍老师的演唱会,在晋城、太原和台湾的,我知道,还有一场演出是露天的,那天的天气不太好,厚厚的云层,怕是要下大雨,很神奇,演出完,收拾停当,回到家,倾盆大雨,看来老天爷也想好好听听“爱珍腔”的演唱会。张爱珍老师说起了她现在的戏曲学校,88个学生,40个女学生,27个男学生,21名乐队,聊天中我知道男演员有“倒仓”,成功培养难度很大。现在的乐队已经能够演出,女学生中很多优秀的演员,上党梆子后继有人,张爱珍老师,你真棒,为了上党梆子,默默奉献,即使明知道等到一切困难都解决之后,学校步入良性循环后,很有可能出现其它情况,也全心全意的付出,我佩服您,张老师。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张老师和爱人一定要请我共进午餐,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正好晚上张老师演出《秦香莲》,大老远来一趟,我一定要看,离城里还比较远,演出大概三个小时,路上一个小时,那我原计划的火车就可能赶不上,说好下午见面的时间,我回到了火车站,退票,运气不错,直接改签了,推迟三个小时回家,会旅店午休。下午和张老师,郭孝明老师一起出发,路上郭老师说上面还有一台戏,也不错,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去了演出地点“晋宏剧场”。共进晚餐,工作人员等和张爱珍老师打招呼,有说有笑,一看大家就非常喜欢她。吃过饭后,我看着时间还早就准备上去看看另一个演出的地方,然后回来看张爱珍老师的《秦香莲》,和张老师打了个招呼,张老师也陪我去,呵呵,一起去了,是高平市上党梆子剧团,张老师老家的,看了张老师的学生和朋友们,下雨了,避雨。回到演出的地方,张爱珍老师和我就在路边的洋灰台阶上坐,一点都没有架子,静静的等候开戏。毕竟是第一次现场看上党梆子演出,我早早来到了戏台前,已经有戏迷早早来了坐在了前面。

  评论这张
 
阅读(1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