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磁带《二堂献杯·蝴蝶杯》 侯玉兰 苗巧兰 白桂枝 (卿清赏戏 转录)感谢朋友给我拿来这么珍贵的磁带!  

2014-09-01 17:38:26|  分类: 【晋剧磁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晋剧磁带《二堂献杯·蝴蝶杯》 侯玉兰 苗巧兰 白桂枝 (卿清赏戏 转录)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侯玉兰,晋剧青衣名家,买过她与张鸣琴老师的《芦花》,这个版本的芦花,被豫剧名家李树建移植,听过《洪湖赤卫队》《卧虎令》和《金镯玉环记》的音频,以前听过《祭桩》的音频片段,去年朋友拿来折子戏《祭桩》的VCD,太珍贵了,晋剧珍贵磁带《二堂献杯》以前手机录制上传,效果一般,这次电脑内录,效果不错,特发此日志。

       湖广总督卢林之子卢世宽,闲游龟山,纵犬行凶打死了卖渔老翁胡彦。江夏县田云山之子田玉川亦闲游龟山,因抱打不平失手打死卢世宽。田玉川在逃避缉拿途中,得到胡彦女儿渔家女胡凤莲相助,并在共患难基础上,为相互性格之美所感动,萌生了爱情,遂于小舟中私订终身。田玉川将随身所带传家瑰宝“蝴蝶杯”赠于凤莲。胡凤莲为父申冤,在县衙二堂凭杯认亲,得到田玉川父母关怀。适总督差人捉拿田云山,胡凤莲机智勇敢,义正词严,在公堂之上,有力地反击卢林,使卢林不得已怒而退堂。布政司董威被胡凤莲英勇大气而感动,将其收为义女,依仗公理,不惧权势,替胡父伸冤。

晋剧磁带《二堂献杯·蝴蝶杯》2-1 侯玉兰 苗巧兰 白桂枝【卿清赏戏 转录】

      侯玉兰,山西省孝义市长兴村人。1934年4月出生,自幼酷爱晋剧表演,在从艺的过程中她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刻苦钻研,努力创新,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土香土色的独特唱腔风格——“玉兰腔”。其参与演出的剧目多达近百种,代表剧目有《打金枝》、《下河东》、《明公断》、《卧虎令》、《洪湖赤卫队》等。2000年,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世界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国际交流出版社,授予她“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

晋剧磁带《二堂献杯·蝴蝶杯》2-2 侯玉兰 苗巧兰 白桂枝【卿清赏戏 转录】

       侯玉兰,生于1934年,国家一级演员,牡丹奖获得者,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原晋中晋剧团青衣演员,主攻青衣,曾得到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大师丁果仙、牛桂英、郭凤英的指导。她嗓音甜美,字正腔圆,韵味浓郁,表演动情,是深受百姓喜欢的晋剧表演艺术家。她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榆次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晋中市晋剧团团长、晋中青年晋剧团团长等职。
     代表剧目:《芦花》《下河东》《卧虎令》《算粮登殿》《祭桩》《教子》《明公断》《三进士》以及现代戏《江姐》《洪湖赤卫队》《朝阳沟》《三下桃园》《海港》《红嫂》《春暖花开》等。特别在现代戏《洪湖赤卫队》中,她把歌剧的主题音乐,巧妙地融入晋剧中,丰富了晋剧唱腔的表现力,受到了广大戏迷的称道。
        获奖情况:1982年,以晋剧《祭桩》获全省中青年演员一等奖。1984年,在太原举办的山西、陕西、河北、内蒙古四省(区)晋剧演出中,她和张鸣琴合演的《芦花》获一等奖。1995年,在全国中老年戏曲会演时,荣获牡丹奖。
        侯玉兰所传弟子有赵彩仙、票友胡桂梅、郑改萍、赵变珍、李列娥、李青花等七名。

【原创】晋剧磁带《二堂献杯》侯玉兰 苗巧兰 白桂枝(卿清赏戏 小米手机 外录)10 月 30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侯玉兰出生于孝义市的一个普通农家,从小酷爱晋剧,16岁时便拜师学艺,主攻青衣。由于她嗓音甜美,字正腔圆,表演出色,很快便在同行中崭露头角。在晋中青年晋剧团时,侯玉兰曾成功演绎了《芦花》、《下河东》、《卧虎令》等戏剧中的主要角色,并得到了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大师丁果仙、牛桂英、郭凤英的指导。在现代戏《洪湖赤卫队》中,侯玉兰把歌剧的主题音乐,巧妙地融入晋剧中,丰富了晋剧唱腔的表现力,受到了广大戏迷的称道。1982年,她以晋剧《祭桩》获全省中青年演员一等奖。1984年,在太原举办的山西、陕西、河北、内蒙古四省(区)晋剧演出中,她和张鸣琴合唱的《芦花》获一等奖。1995年,在全国中老年戏曲会演时,侯玉兰荣获牡丹奖。她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榆次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晋中市晋剧团团长、晋中青年晋剧团团长等职。


 

  评论这张
 
阅读(17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