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折子戏《火焰驹》程玉英《劈山救母》《陈三两》(卿清赏戏录制 刘斐 天天有戏 )  

2014-03-05 15:43:17|  分类: J★程玉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晋剧折子戏《火焰驹》程玉英《劈山救母》《陈三两》(卿清赏戏录制 刘斐 天天有戏 )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著名戏评家翁偶虹曾称:“程玉英的程腔,大可与程砚秋的程腔并列媲美。

为此,在三晋大地上,至今还有宁肯跑的丢了鞋(读音孩),不要误了程玉英的嗨嗨嗨” 宁肯跑得厥煞(累死),也不要误了程玉英的哭嚓(指悲剧)等美传。

粉墨春秋七十年,啼笑荣辱皆尝遍。

独创程派开新宇,喜见艺苑星满天

程玉英,女,晋剧青衣。出生:1920年,农历庚申年山西省平遥县梁赵村人。祖父程遵濂,晋商巨贾,并因兴学助教有功,诰授学政衔。但不幸父亲程福荣沾染吸毒嗜好,家道中落,以至生活无着。10岁时拜晋剧艺人高文翰为徒,工须生。13岁时,随师进京演出,为应急救场,在《忠报国》中饰李艳妃,一炮打响,遂改攻青衣。16岁时,在师傅的帮助下,对晋剧老艺人中原有的“那一咦呀嗨”行腔进行大胆改革,创造单用一个“嗨”字的“嗨嗨腔”,并使之在晋剧唱腔中正式定型和程式化,成为独树一帜的程派声腔体系特征。20世纪30年代初,随师在太谷锦梨园与盖天红、三儿生、毛毛旦、秋富生、丁果仙等同台演戏,以《蝴蝶杯》、《武家坡》、《火焰驹》、《双官诰》、《女中孝》、《清风亭》、《陈三两爬堂》、《秦香莲》、《走山》、《情探》等风靡剧坛。


程玉英 相册
  评论这张
 
阅读(8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