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北路梆子《程婴救孤》周建平(卿清赏戏 录制于和平广场)  

2014-02-15 23:07:04|  分类: ★现场看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北路梆子《程婴救孤》周建平(卿清赏戏 录制于和平广场)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周平,主攻须生,出身梨园世家,10岁开始演唱北路梆子,少年成名,人送艺名“北州红”。从艺40多年来,潜心研究北路梆子表演艺术,为北路梆子担纲演员之一,多次荣获山西省杏花奖等省市级奖项。他的代表剧目《一语道破》、《画龙点睛》、《穆柯寨》、《卧龙吊孝》、《薛刚反唐》、《哭灵堂》、《血手印》、《花烛恨》等,在广大观众中有巨大影响力。【卿清赏戏整理】

周建平在唱腔和表演方面,在继承前辈艺人成功经验的同时,多方创新,演唱音色更加华美亮丽,行腔更加圆润婉转,表现力更强。此外,他还注意人物性格刻画,特别重视北路梆子剧种绝技如甩发、髯口、帽翅、跌扑摔打等的运用,细致地刻画了人物性格。特别是他所创作的《画龙点睛》中的李世民、《血手印》中的林有安、《卧龙吊孝》中的诸葛亮、《哭灵堂》中的刘备等艺术形象,得到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的肯定,好评如潮。
【原创】北路梆子《程婴救孤》周建平(卿清赏戏 录制于和平广场)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这一大段唱,看的人潸然泪下!周建平在唱腔和表演方面,在继承前辈艺人成功经验的同时,多方创新,演唱音色更加华美亮丽,行腔更加圆润婉转,表现力更强。此外,他还注意人物性格刻画,特别重视北路梆子剧种绝技如甩发、髯口、帽翅、跌扑摔打等的运用,细致地刻画了人物性格。他的代表剧目有《一语道破》、《穆柯寨》、《卧龙吊孝》、《薛刚反唐》、《哭灵堂》、《血手印》、《花烛恨》等,在广大观众中有巨大影响力。
 
【原创】北路梆子《程婴救孤》周建平(卿清赏戏 录制于和平广场)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周建平在折子戏《斩子》中,将北路梆子慷慨激昂、豪情奔放、干脆利落、行腔自如的演唱风格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让我市广大观众耳目一新。 

   《斩子》表现的就是杨宗保在与穆桂英结为夫妇后,杨六郎欲将其斩首,而佘太君、八贤王先后上门为其说情的片段。该段无太多故事情节,尽情展现了演员的唱功,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杨六郎周建平面对佘太君、八贤王的说情,用大段唱词一一将他们驳回,执意立斩宗保。该唱段充分展示了北路梆子高亢激越、慷慨激昂的艺术风格和演员的恢弘气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评论这张
 
阅读(14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