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越剧电影《花烛泪》张志明 刘笑根 王忠芳 屠笑飞 陈明水  

2014-01-02 19:16:48|  分类: D【越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载越剧电影《碧玉簪》和越剧《风雪寒梅李三娘》时,无意间看到,以为是我们晋剧的花烛恨呢,结果不是!下午看的我眼泪哗哗的!

古代浙江的曹娥江畔,因山洪暴发,年轻女子白玉凤被恶浪卷到江边,昏迷过去。这时,一个青年男子抢走白玉凤装有传家宝凤钗的首饰箱。玉凤惊醒,与他争夺,却被那男子用竹篙打入水中。玉凤生命危在旦夕,幸遇渔民方良搭救,背至家中调养。玉凤感谢方良救命之恩,与方结为兄妹。由于玉凤已许黄善婆的儿子黄金龙,她病愈后,方良去黄家报信,黄家马上前来迎娶。新婚之夜,玉凤发现新郎黄金龙竟是江边抢宝的恶贼,悲痛万分。黄善婆得知后,怒打儿子,亲自给玉凤赔礼道歉。玉凤无奈,便与黄金龙做了挂名夫妻。一日,方良来黄家探妹,玉凤哭诉真情,方良怒不可遏,欲上公堂控告黄金龙。但玉凤顾念婆婆,于心不忍。不料,兄妹谈话被黄金龙窃听,当晚母子密谋陷害方良。黄金龙带家奴,用石灰弄瞎方良双眼,又将他拖进茅屋,点火烧房。当丫环茴香听到这一阴谋赶来报信时,方家已着大火,茴香奋不顾身冲进火中救出方良。次日,玉凤以为方良已死,身着孝服奔至方家门前,痛哭不已。黄善婆假作慈悲,为方良修墓立碑。半年后,双目失明的方良在茴香陪伴下,沿路乞讨,重返曹娥江、找寻玉凤。清明之日,玉凤到善凤亭奠祭方良,巧遇茴香。茴香告诉玉凤,方良是黄家母子所害,玉凤如梦方醒。谁知,茴香又被管家黄富发现,黄善婆将茴香害成哑巴,又与儿子密谋暗害玉凤。玉凤得悉翌日婆婆的六十寿辰,御史前来送匾祝寿。于是,她连夜书写状纸控告黄家母子。第二天,玉凤向御史呈上状纸,但茴香已无法开口作证,正值玉凤焦急万分时,方良赶到。真相终于大白,黄家母子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兄妹三人得以报仇雪恨。
  评论这张
 
阅读(1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