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广播剧音配图《八珍汤·三让椅》闫娅祯·闫雅珍 陈转英(送给闫老师)再加相册和视频专辑欣赏地址等!  

2013-09-12 07:33:55|  分类: J【闫雅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晋剧广播剧音配图《八珍汤·三让椅》闫娅祯·闫娅祯 陈转英(送给闫老师)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晋剧老旦名家闫娅祯还知道卿清赏戏【2013.8.3我专程到太原大王村看富贵图】从广播剧《八珍汤》开始知道并喜欢上这位和我一个姓的晋剧名家,给爸爸买过她的《八珍汤》新版的《清风亭》,真好看!网上看过她的 《汇通天下》超级棒《窦娥冤》蒲剧《窦娥冤》,《常家戏楼》和《富贵图》等!
    认识闫老师真开心,谢谢闫老师提供的精美图片!谢谢网友的资料等! 

 
不愧是晋剧老旦名家阎雅珍

     不知道准确的名字是阎雅珍还是阎丫铮.

     阎雅珍是目前晋剧界专攻老旦表演艺术的屈指可数的优秀老旦青年表演艺术家.我对晋剧界两位老旦的表演印象十分的深刻:一位是阎雅珍,另一位是蔚淑臻.

 

看阎雅珍的戏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清风亭><八珍汤>等记忆犹新.简直完美之至.

演唱什么叫气息饱满,听听阎雅珍的演唱.

表演什么叫富有激情,看看阎雅珍的演唱.

演戏什么叫感人至深,如泣如诉,高低起伏,气势恢弘,回肠荡气,欣赏阎雅珍的戏.

 

     上周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阎雅珍的清唱,简直令人百听不腻,变化自如.能把苦戏\老旦戏唱到让人爱听,听不烦,听不腻,没有一定的艺术造诣不行.这段唱感觉要比孙红丽新创的老旦花腔厚重朴实精致优美的多.

   晋剧不如蒲剧那么荡气回肠,不如北路梆子慷慨激昂,不如上党豹子那么高低起伏.一般平缓流畅.

   网上了解阎雅珍有蒲剧表演的功底,晋剧老旦表演中吸收蒲剧表演艺术之精华融会晋剧演唱之神韵,这无疑又是一种新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晋剧老旦现在好象唱腔没有独特性,成了可有可无的行当.实属不该.京剧\蒲剧里老旦都是很重头的角色.象赵堡秀等唱腔都十分优美.晋剧也该学习学习.否则将面临晋剧老旦行当的消亡.

    看了一遍晋剧版《窦娥冤》,不错两个重头角色,栗桂莲的窦娥,阎雅珍的蔡婆真是绝配.能发下三桩大愿的窦娥就该是那种风格的,刚烈义愤满腔的.蔡婆就应该是那种灰头土脸的样子.

闫娅祯 晋剧老旦名家 (相册)
晋剧【闫娅祯·闫雅珍】卿清赏戏 084 (56视频专辑)
  评论这张
 
阅读(136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