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卿清赏戏祝贺“冯玉萍”老师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梅花大奖”!!!!!全本《我那呼兰河》+第26届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  

2013-05-22 09:17:32|  分类: D【评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卿清赏戏祝贺“冯玉萍”老师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梅花大奖”!!!!!全本《我那呼兰河》+第26届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来自沈阳评剧院的冯玉萍摘得本届梅花大奖的殊荣,在此之前,成功捧得“梅花大奖”的仅有上海京剧院的尚长荣、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宋国锋、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茅威涛、河北省京剧院的裴艳玲、苏州滑稽戏剧团的顾芗以及重庆川剧院的沈铁梅等6人。

评剧全本《我那呼兰河》2-1 冯玉萍 孙浩

【原创】卿清赏戏祝贺“冯玉萍”老师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梅花大奖”!!!!!全本《我那呼兰河》+第26届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冯玉萍第三度捧回中国戏剧梅花奖  

             本报讯(记者蓝恩发)昨日(5月20日)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盛装开启,评剧“花派传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第三度捧回梅花奖,成为中国戏剧界第七位“三度梅”大奖的得主,更是中国评剧史上第一位获得“三度梅”殊荣的艺术家。

  此次“梅花奖”共有90余位演员提交初评委员会评审,创历史之最,涵盖了18个剧种,其中藏戏、平调落子、瓯剧三个剧种的演员是首次参评。此外,来自台湾豫剧团的萧雅玲是继王海波、魏海敏之后第三位角逐“梅花奖”的宝岛演员。而备受关注的“梅花大奖”角逐者就是来自沈阳评剧院的冯玉萍。“三度梅”代表着戏剧演员的梦想,堪称塔尖上的明珠。梅花奖设立30年来,“三度探梅”的成功者此前只有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话剧表演艺术家宋国锋、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从今以后,这份名单中要加上一位沈阳艺术家的名字了,那就是冯玉萍。

【原创】卿清赏戏祝贺“冯玉萍”老师获得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梅花大奖”!!!!!全本《我那呼兰河》+第26届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冯玉萍,1959年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73年考入沈阳评剧院,师承评剧表演艺术家韩少云、武功教师李少泉等。1981年正式拜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为师。此前曾两次荣获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冯玉萍嗓音宽宏、甜亮,功底扎实,扮相端庄秀丽,善于刻画人物细腻多变的内心情感,在近30年的舞台艺术生涯中形成了独特的演唱、表演风格。曾先后在《穆桂英挂帅》《白蛇传》《牧羊圈》《谢瑶环》《洪湖赤卫队》《雪花飘飘》等几十出大戏中担任主角,塑造了以吴秋香、喜莲、张玉良、冰雪花、韩英、谢瑶环、穆桂英等众多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

  冯玉萍凭借在大型现代评剧《我那呼兰河》中“王婆”角色,成为“三度梅”。沈阳评剧院创排的大型评剧《我那呼兰河》,从2009年7月首次公演开始,已经演出200场次,走遍了全国大江南北,每到一处都得到观众及艺术界人士的好评。这部由黄伟英编剧,查明哲导演,冯玉萍主演的评剧已荣获了文化部“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众多国家级大奖。而冯玉萍的表现更是获得专家与观众的高度认可。在《我那呼兰河》中,诗化的唱念激发出了更强的情感,跳出表演的程式化,成就了性格与形象的强化,正是在这种传统基础上因多种现代元素的融入,使得《我那呼兰河》既好听又好看。同时,冯玉萍更通过她迷人的演唱魅力和深厚的表演功力,让“王婆”角色栩栩如生地活化在了舞台上。

评剧全本《我那呼兰河》2-2 冯玉萍 孙浩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白瀛、许茹)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项第26届戏剧梅花奖20日晚在成都揭晓。上一届惜败的沈阳评剧院冯玉萍凭借《我那呼兰河》冲刺梅花大奖成功,国家话剧院袁泉凭借《简·爱》、北京人艺王斑凭借《我们的荆轲》都榜上有名。
据主办方中国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介绍,本届梅花奖有42名演员进入终评,其中35人进入“一度梅”终评,34人获奖,7人进入“二度梅”终评,6人获奖,1人进入梅花大奖终评并获奖。
        一度梅获得者是:董红(张家港市艺术中心)、郑国凤(杭州越剧院)、吕洋(天津京剧院)、周利(重庆市京剧团有限责任公司)、黎安(上海昆剧团)、赵杨武(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方汝将(温州市瓯剧团)、王超(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刘露(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姜亦珊(北京京剧院)、刘建杰(山东省京剧院)、陈亚萍(云南省滇剧院)、孙劲梅(福建京剧院)、苏凤丽(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吕淑娥(山东省吕剧院)、屈连英(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詹春尧(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王琴(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孙娟(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范乐新(南京市京剧团)、姚百青(浙江省绍剧团)、崔玉梅(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王滨梅(浙江越剧团)、刘雯卉(河南省济源市戏剧艺术发展中心)、王红(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贾菊兰(山西省运城市蒲剧团)、马力(中央戏剧学院)、雷玲(湖南省昆剧团)、边点旺久(西藏自治区藏剧团)、佟红梅(甘肃省陇剧院)、袁泉(中国国家话剧院)、张艳秋(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王斑(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陈小朵(中国歌剧舞剧院)。
         二度梅获得者是:李东桥(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景雪变(山西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柳萍(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刘子微(武汉京剧院)、茅善玉(上海沪剧院)、张秋歌(中国国家话剧院)。


  评论这张
 
阅读(83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