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善晋美迎新春 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晋剧8大戏迷小须生(感谢网友制作)  

2013-04-15 06:54:58|  分类: 【小可爱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晋善晋美迎新春 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

【原创】晋善晋美迎新春 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晋剧8大戏迷小须生(感谢网友制作)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由中国戏曲家协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山西省十家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晋善晋美”迎新春2013中国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昨天(2.12)下午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小演员们为观众送上了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了、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的精彩演出。别看他们年龄不大,可唱功却非常了得,其中有10位都是中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山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存也通过舞台上的精彩演绎被推向了全国和全世界。

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晚

作者:辛华,张艳冰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太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在青年宫演艺中心录制。这台长达120分钟的戏曲盛宴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及山西省各地方电视台播出。

10朵“小梅花”台上争艳,一班晋剧角儿台下叫好。1月30日,2013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录制。春节期间,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和太原电视台等全省十城市电视台播出。 2013中国(山西)少儿戏曲春节联欢晚会,以“晋善尽美”为主题,囊括了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京剧、豫剧、黄梅戏、越剧等多个剧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相声演员赵保乐,联手我省十城市电视台主持人共同主持。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王爱爱、田桂兰、郭彩萍、武忠、阎慧贞、李月仙、栗桂莲、胡嫦娥、史佳花等亲临现场,“大梅花”“小梅花”交相辉映。 参加春晚的小演员们实力雄厚,代表了全国少儿戏剧表演的最高水平,13位演员中有10位是中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除了我省的8朵“小梅花”,还有来自安徽的“小梅花”吴艳婷、上海的“小梅花”陈珂函和河南“梨园春”擂主张欣怡。小演员们个个身手不凡、功夫了得,表演涵盖了戏剧中的“唱、念、做、打”。王梦圆以《大登殿》率先登场,王晶表演的北路梆子经典《拾玉镯》唱腔激昂慷慨,张晶拿手的上党梆子《对花》粗犷豪迈,蒲剧《盘肠战》中的武戏引人入胜。5岁的张欣怡不仅是河南梨园春擂主,而且是央视常客,3岁时就参加了央视春晚。主持人赵保乐采访她的时候不得不蹲着,小丫头人小鬼大,拿河南话给大家拜年面面俱到,并自称“戏是跟光碟老师学的,《穆桂英挂帅》妈妈教了我6遍就会了。”晚会上,小丫头和4个“壮汉”合作表演《抬花轿》,像模像样。来自上海的陈珂函,已经6岁了,她说学戏不苦很好玩。尽管学戏才一年,已经是第十六届中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

  演员们秀唱功身段,主持人也没闲着。除了介绍节目外,主持人们还通过实物展示了我省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花馍、长治的黎侯虎、晋城的泥塑、吕梁的皮影、临汾的木版年画等借助戏曲舞台,展示了我省悠久的文化。

  这台晚会以“晋善晋美”为主题,包括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参演的13位小演员中,有10位是中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其中,我省有8位,他们代表了全国少儿戏剧表演的最高水平。与以往的少儿戏曲春晚相比,这台晚会是太原电视台首度联手中央电视台、全省各地方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少儿戏曲盛宴,规模空前,覆盖面广。晚会还特邀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持人赵保乐与我省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联袂主持。此外,晚会还创新性地借助各种道具,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包括剪纸、皮影、木版画在内的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风情、特色工艺。

本次晚会以“晋善晋美”为主题,以“喜庆、亲和、互动”为宗旨,囊括了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京剧、豫剧、黄梅戏等全国和山西省多个剧种,参演人员均为全国“小梅花”奖获得者,除了山西省的小演员外,还有来自安徽的12岁的吴艳婷,上海的6岁“小梅花”陈珂函、河南卫视《梨园春》擂主5岁的张欣怡等人,从晋剧《空城计》到越剧《碧玉簪》,再到京剧《大唐贵妃》,小演员的精彩演绎代表了全国少儿戏剧表演的最高水平,而一曲曲经典的戏曲剧目则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

    本台少儿戏曲春晚是山西省有史以来举办的阵容最为庞大的一台春晚,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太原电视台以及全省各市地方台播出,用传统的国粹戏曲向大众拜年。

晋剧8大戏迷小须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