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戏词《日月图》刘仙玲“爹爹卖画长街走”这么好的唱词,唱段一定很好听,尤其是描写绘画的过程。  

2013-12-23 18:01:01|  分类: J【晋剧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朋友空间看到,唱词真美!
【二性】爹爹卖画长街走,换来柴米度春秋。紧闭柴门且等候,
【流板】但愿他早去早回头。老爹爹年纪迈六十老叟,走大街越小巷何日到头。我虽然能书画免以糊口,总归是女孩儿为父添忧。
【垛板】为此事常把双眉皱,为此事为父泪暗流。罢罢罢且莫要思前想后,我只得手拈羊毫伏案头。
【导板】轻轻的掸去了桌上尘垢,(二音)
【十三咳】岂不知,绘画需妙手,挥笔任遨游,笔端寄深意,神韵纸上留。常言到好字画千金难求,千金难求,我只得仔细思筹。我不画松竹梅岁寒三友,我画幅蓑笠翁独钓在孤舟。我不画垂杨不画柳,我不画
【夹板】淑女弹箜篌。看目下快到九月九,画一幅傲霜菊花喜清秋。画一枝举颈又昂首,画一枝低头似含羞。画一枝篙下半掩又半露,画一枝
【二性】不得出头强出头。
【垛板】画一枝肥画一枝瘦,画一枝含苞欲放又欲收。画一枝俊俏,画一枝丑,你说它丑来它更风流。杆儿挺挺叶儿秀,筋儿偏需巧笔勾。竹篙斜傍假山后,无限情怀纸上留。独立寒秋谁为偶,傲骨管叫百花羞。此处虽无陶公酒,朵朵欲醉懒抬头。一幅篱菊忙画就,我不变落款把名留。
  评论这张
 
阅读(13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