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磁带音配像《陈三两爬堂》王万梅(感谢朋友给我这么珍贵的资料 感谢朋友制作)  

2013-11-24 22:14:45|  分类: J【王万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晋剧磁带音配像《陈三两爬堂》王万梅(感谢朋友给我这么珍贵的资料 感谢朋友制作)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真的好听!感谢朋友们!辛苦啦!感谢朋友给我这么珍贵的资料,感谢朋友给我软件,我转录成MP3,感谢朋友制作!早年给父母买的一盘晋剧磁带“王万梅”专辑,超级喜欢!《教子》和《下河东》成为我的最爱!百听不厌,尤其是教子!给网友买了《女忠孝》和《双官诰》,在网上看了视频《教子》太棒啦!

晋剧艺术家王万梅
阎学明


   王万梅于1944年2月22日出生,父母是我县东木庄村一户家境殷实的农民。父亲是一位非常喜爱晋剧的票友,经常带领年幼的王万梅参加票友娱乐活动,耳闻目睹,使王万梅从小就喜欢唱戏,又经村内聘请的戏剧老师铁蛮师傅和万喜师傅指教,学会了《祭江》、《祭桩》、《算粮》、《二度梅》等戏。1957年夏天,晋中剧团在县城演出,父亲带她去报考剧团,试唱了《算粮》和《打金枝》选段,她清丽的嗓音,工整的梆板,马上被剧团的领导和老艺人相中,从此她便加入晋剧剧团,成为一名专业演员,直至成为名扬三晋的晋剧表演艺术家。
    加入剧团后的第一位启蒙师傅是老艺人王永年(艺名三鳖儿),给王万梅排的第一个剧目是《二进宫》。1959年参加地区调演,获得了最佳学员奖,使当时的文化局长发现了王万梅这个人才,作为一个重点培养的苗苗介绍给了程玉英。又经程玉英亲自考察,确认王万梅是个极有前途的好苗子。于1960年,经文化局主办拜师仪式,从此王万梅成了程玉英老师的贴身徒弟。
    程玉英给王万梅排过的戏有《火焰驹》、《教子》、《陈三两爬堂》、《秦香莲》、《武家坡》等。特别是排练《教子》程老师真是费尽了心血,从每一句道白,每一句唱腔,每一个手势,每一下动作,一举一动原原本本地教给了王万梅,而王万梅也精心苦练,顺利通过。她的扮相跟程玉英老师像极了,因此戏迷观众给王万梅送了个“小程玉”的雅号,这一年她才19岁。
   

  评论这张
 
阅读(109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