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京剧《白蛇传》李炳淑“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舞台版+电影版)+戏词  

2012-09-13 09:39:48|  分类: D ★京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剧电影MV】李炳淑《白蛇传》我再配上视频和图片!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白蛇传的唱词是著名的田汉写的 最喜欢李炳淑的演唱!

京剧《白蛇传》李炳淑“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舞台版 卿清赏戏截选 首发】3-3 00_17_07-00_26_25

          李炳淑的演唱不仅继承了梅派唱腔的流畅大方,雍容华贵,念白富有韵味的艺术风格和特色.而且还扬其嗓音圆润甜美之长,唱起来委婉缠绵,刚柔相济,激昂之时如直泻的飞雨风暴,低廻时又却是尤如潺潺的清泉,奥妙之极啊! 艺术上宗法“梅派”,兼取张派(张君秋)之长.嗓音清亮甜润,唱腔委婉流畅,表演细致入微.常演剧目有《白蛇传》、《凤还巢》、《杨门女将》及现代戏《龙江颂》、《审椅子》等.其中《审椅子》、《白蛇传》和《龙江颂》均摄成影片.1988年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举办“京剧艺术演讲会”,受到与会者赞誉.

京剧电影《白蛇传》李炳淑“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卿清赏戏截选 优酷首发】

        [西皮导板]小青妹且慢举龙泉宝剑,[西皮散板]妻把真情对你言。你妻不是凡间女,妻本是峨嵋一蛇仙。[西皮原板] 只为思凡把山下,与青儿来到西湖边。风雨湖中识郎面,我爱你深情眷眷风度翩翩,我爱你常把娘亲念,我爱你自食其力不受人怜。红楼交颈[二六] 春无限,怎知道良缘是孽缘。端阳酒后你命悬一线,我为你仙山盗草受尽了颠连。纵然是异类我待你的恩情非浅, 腹内还有你许门的儿男。你不该病好把良心变,[转流水]上了法海无底船。妻盼你归家你不转,哪一夜不等你到五更天。 可怜我枕上泪珠都湿遍,可怜我鸳鸯梦醒只把愁添。寻你来到金山寺院,只为夫妻再团圆。若非青儿她拼死战,我腹中的娇儿也命难全。 莫怪青儿她变了脸,[散板]谁的是谁的非你问问心间。

您可能也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380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