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导课】关于如何导入“一般过去时”教学的几点建议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 古碧影  

2012-06-18 15:13:00|  分类: 教育【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如何导入一般过去时教学的几点建议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  古碧影 

一般过去时既是第二册的重点语法,也是整个初中的重难点,一般过去时掌握不好,将直接影响初中学生对英语时态的掌握和理解。好的导入方式将会对分解教学难点、提高教学效果起到重要的意义,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导入方式:

一、以一般过去时用法为主导的导入。

这种导入方式适合生源较好的学校或班级,运用这种方式可以通过图片的对照、教师有意识的提问等途径,达到让学生就新旧情况进行对比、表述等目的,并在学生用熟某些动词过去式之后,再以表格的形式,归纳出动词过去式的组成规则、以及一般现在时与一般过去时在用法上存在什么主要的区别。

二、以动词变化规则为主导的导入。

如果生源情况比较一般的学校或班级,可以在使用上面一种导入方式的同时,结合对动词变换规则的考虑。即在引导学生使用动词过去时进行表述时,有意识地让他们先用熟一种,接着稍作总结,点明刚才运用的动词过去式存在什么变化规则,如此反复几回,直到介绍完be动词、规则动词及不规则动词的变化规律为止。

三、以练习为主导的导入。

如果生源再差一点,实在不能做到边讲、边用、边总结,可以采取练习导入的形式,即设计有梯度的练习,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学会动词的变形规律,接着接受一般过去时的基本用法,然后再让他们回答相关问题,并用上这些动词。为了使这种导入方式不至于过于死板,建议精心设计好有梯度的练习,如:Step I. 提供两篇内容一致、形式不同的日记(类似于L14 Part I),让学生对比它们的异同点,并据此分析动词的形式和时间状语之间存在什么关系,然后归纳出一般过去时的基本结构和用法。Step II. 提供主要动词,让学生仿写的日记,强调一篇是今天发生,一篇是昨天发生,然后找出一到两篇存在问题的“范文”,让同学们分析它们存在什么问题,并改正。

  评论这张
 
阅读(33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