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音频《三上轿》杨爱莲(舞台版)  

2012-05-28 13:18:41|  分类: J【杨爱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原创】晋剧珍贵音频《三上轿》(1987年)刘元芝 朱 2010-04-28 13:43:22
  • 【晋剧MV】《三上轿》 (花艳君 武忠 范翠萍 薛林花 郭 2008-01-30 01:53:49
  • 【晋剧MV】《三上轿》(杨爱莲 花艳君 闫凤琴 乔月香)2010-04-12 22:16:30
  • 【晋剧全本MV】《崔秀英》(三上轿)+杨爱莲表演艺术带2008-04-15 11:01:10
  •         我是先听的刘元芝老师的磁带,然后看的杨爱莲的实景版【原来以为是电影版】《崔秀英》,了解了这出戏!

         这出戏告诫人们要遇安知险,谨言慎行,不要因虚荣和轻信酿下不归之苦,给家庭和父母带来意外伤痛。

           《三上轿》是《假金牌》中的一折戏。说的是明万历年间权相之子张秉仁狗仗人势,为非作歹,害死书生李桐逼迫人家的妻崔秀英与自己成亲,而县官贪脏纵容张秉仁。
           《三上轿》正是崔秀英怀揣利刃,哭别李桐灵堂、公婆、娇儿的场面。抓住“三哭三别”的刚烈不屈,唱腔表演愈发悲壮感人。
                                 

                                             【龚晋文·文章】

          杨爱莲是晋剧青衣演员中很有个性表演特点的一个优秀戏曲人才,她在《崔秀英》一剧中追求的音韵美、表演美、整体美和精神美,无疑是戏曲发展史上一个难以超越的经典,虽然后来因身体原因淡出舞台,改做了导演,但却仍然在晋剧观众中占有很高位置。

    【龚晋文·文章】

          杨爱莲在《崔秀英》一剧中的成功,除在于对剧中人物的深刻理解外,关键是从始至终在表演上把握得很有分寸感,不仅每个动作、每个表情、每个眼神均构思的传神细腻,熨贴自然,而且每个唱段均做到了喜随调出,悲从腔来,平缓舒展,悦耳动听,连每句道白都雕琢的字清音正,极具磁力,确实表现出了超常的艺术功底。
                                 

                                            《三上轿》一剧是著名晋剧老前辈花艳君老师的经典名剧! 花艳君抓住“三哭三别”的刚烈不屈,唱腔表演愈发悲壮感人。
           花艳君,国家一级演员,在群众中享有盛誉的老一代晋剧表演艺术家,晋剧花派艺术创始人。
           花艳君勤奋努力,有所创新,尤以演苦戏见长。《三上轿》正是崔秀英怀揣利刃,哭别李桐灵堂、公婆、娇儿的场面。在剧中她以哀、怒、痛、愤交织的声腔,把坚贞不屈、誓死复仇的崔秀英演活了。

            花艳君还善于学习京剧等其它剧种诸名家的演唱,消化吸收后有机地融入晋剧,改变了“以腔带字”的唱法,创出了“以字带腔”的新声,字正腔圆,以情动人,形成了独特的晋剧艺术!

       专辑: 晋剧 青衣 “花艳君” 晋剧世界 (136)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842057.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杨爱莲” 晋剧世界 (115)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699371.html

         

                  

     
    不同时期同一名家、同一部戏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三娘教子》(两个版本)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陈三两爬堂》 (宋转转 两个版本)

    引用【晋剧全本MV】《算粮》(王爱爱)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晋剧全本MV】《空城计》(孙红丽) 三个不同时期的版本

    引用 【★原创★】“谢涛”与四位青衣的“孤坐江山非容易”,同时欣赏我的照片!

     引用 【★最爱系列★】《教子》 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王万梅 (不同时期的三个版本) +卡拉OK

    引用 【原创】晋剧《打金枝·劝宫》王爱爱(不同时期)+近期发表的“晋剧”“教学”“英文歌曲”“蒲剧”等链接!

    引用 【晋剧MV】《走山》(白桂英 魏建琴 杨丽丽 张翠英)+其它版本链接

    引用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审寇珠》【三个版本---陈红、孙丽芳、胡嫦娥

     

     

     晋剧【杨爱莲】卿清赏戏122

    http://www.56.com/w14/album-aid-9902232.html

    晋剧【花艳君】卿清赏戏 097

     http://www.56.com/w31/album-aid-9890590.html

     

     

    女人嫁给谁都会后悔


     

    网易博客的积分、等级的帮助说明


      

    卌除ㄨ恛憶 - 淡泊明志朋友,看了这篇文章,记得点击该日志右边和底部图片广告,以及日志结束后评论上方的推广信息,一定支持一下哟,您的举手之劳,是博主不断改进博客的强大动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谢谢!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评论这张
     
    阅读(9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