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北路梆子折子戏《王宝钏》“拜寿”贾粉桃版+詹丽华版(2015.1.16修改视频,56的不能看了,太不稳定了,辛亏土豆也传了一遍)  

2012-03-24 21:53:29|  分类: D【北路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薛平贵还朝后见到了王宝钏,夫妻团聚.恰逢王允寿诞,王宝钏高兴前往为父拜寿,她的两个姐姐多番挖苦,魏虎还要为王宝钏另觅佳缘.对他们这些不善之举,王宝钏11给予回应.最后,王宝钏假意答应王允再嫁,经穆洪筹划还是嫁给了已是千岁的薛平贵.薛平贵来到后,王宝钏向王允述说情由,王允认错,魏虎败露,被薛平贵奉旨绑杀,全剧结束.

【原创MV】北路梆子折子戏《王宝钏》“拜寿”贾粉桃版+詹丽华版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戏词我们非常喜欢,“1脉青山披嫩草,万里春风拂柳梢.旭日东升霞光照,满天愁云散9霄”.意境深远,回味无穷我听过贾桂林老师的音频,超级喜欢!做了【lrc】戏词版!才找到这个版本,看的!贾粉桃老师唱的也不错!

北路梆子全本《王宝钏》7-6“拜寿”2-1 贾粉桃【卿清赏戏截选 优酷首发 “梅花奖”】

           试看王宝钏在第6场《拜寿》中的部分唱词:“我好比旱田苗枝枯叶焦,乍然间逢甘露扬头挺腰.往日里破窑寒窗如冰窖,到如今春阳入户寒尽消.往日里天压人大地偏小,到如今地变宽天也变高.我夫妻久别重逢离情别绪知多少,不觉得灯烬油干明月西坠5更敲.他把那十8年来蒙冤受害,隐姓埋名,苦征血战,拜王封侯,奉旨回朝的事儿对我表,说得我1阵喜,1阵恼,1阵担忧,1阵笑,百感交集情难描.”唱词中的“旱田苗枝枯叶焦”,“扬头挺腰”“冰窖”,“天压人”,“地变宽天也变高”,“灯烬油干”.“说得我1阵喜,1阵恼,1阵担忧,1阵笑”等词语,莫不是地道的老百姓口语,剧作中却把这些词语用于做唱词,确实能使人感觉到唱词的通俗易懂.可以说这些唱词是演员唱起来上口顺当,观众听起来明白舒服.

北路梆子《王宝钏·拜寿》詹丽华“一脉青山披嫩草”【全剧精选】

 

            虽说都是王宝钏的戏,但因为剧种不同、流派不同,再加上演员不同的演唱技巧和表现手法,所塑造出来的王宝钏的艺术形象也是各有各的韵味、各有各的特色.

       这个结局比晋剧算粮,更合理!

北路梆子全本《王宝钏》7-7“拜寿”2-2 贾粉桃 杨仲义 董存虎 张秀莲 张宇平 郎美莲 翟效安【卿清赏戏截选优酷首发“梅花奖”】


北路梆子全本《王宝钏》7-7“拜寿”2-2 詹丽华 张志强 张春风 郝建东 刘兰英 翟效安【卿清赏戏截选 首发】


  评论这张
 
阅读(17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