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河北梆子MV】“蕙质蘅香”彭蕙蘅精品演唱会《宝莲灯》《花木兰》《窦娥冤》《大登殿》《钟馗嫁妹》《西施》《洪湖赤卫队》《潘金莲》《美狄亚》《梅花颂》【绝对有戏】  

2012-03-20 06:55:41|  分类: D【河北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北梆子MV】“蕙质蘅香”彭蕙蘅精品演唱会《宝莲灯》《花木兰》《窦娥冤》《大登殿》《钟馗嫁妹》《西施》《洪湖赤卫队》《潘金莲》《美狄亚》《梅花颂》【绝对有戏】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位男旦的唱,非常好!搜索截选,看到绝对有戏中的彭蕙蘅老师的评论,真有水平!再看了彭蕙蘅的现场版《窦娥冤》,使我喜欢上她的唱腔!   彭蕙蘅,河北梆子旦角,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首届戏歌大赛”演唱一等奖和希腊政府的最高奖——橄榄奖。

      彭蕙蘅,女,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第八届河北省政协委员。
      少年学艺时曾受到贾桂兰、刘香玉、郄承鸾等老艺术家的亲授,后拜著名河北梆子艺术家齐花坦为师,主工闺门旦、花旦。

       彭蕙蘅扮相俊美,文武兼备,表演细腻传神,嗓音甜美柔润,彭蕙蘅主演了《美狄亚》、《宝莲灯》、《窦娥冤》、《蝴蝶杯》、《花木兰》、《洪湖赤卫队》、《杨门女将》、《打神告庙》、《武松杀嫂》、《辛安驿》等戏,深受国内外观众的赞誉,是中国戏曲界一颗璀璨的明星。
      她曾多次赴东南亚、欧洲及南美地区演出、讲学,并应邀赴意大利同米兰艺术剧院和罗马歌剧院及世界级艺术大师多明戈、卡·拉扬同台合作演出,受到了意大利总统的亲切接见。 

      彭蕙蘅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曾连续六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节目,还涉猎电影、电视作品,并多次获大奖。河北省政府为了表彰其对戏剧的贡献,曾授予她“最佳演员”、“三八红旗手”、“百名杰出妇女”、“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等称号。
      

     1991年,由彭蕙蘅主演的古希腊悲剧《美狄亚》一剧赴希腊演出。希腊著名导演、专家及“新闻报”对她有这样的评价:“美狄亚展示了她的歌剧才能和表现悲剧的天才。”“我的上帝呀!一位年轻姑娘以难以想象的艺术才能扮演了美狄亚,河北梆子《美狄亚》是迄今为止演释最好的美狄亚,堪称戏剧奇葩。”
    1993年,《美狄亚》一剧赴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等地演出,法国专家这样评说:“彭蕙蘅小姐是一个国际型的艺术家,……她使法国人重新认识了中国戏曲。”意大利报界评论:“彭蕙蘅小姐是有着震撼人心的艺术魅力的天才演员,她把骄傲的米兰人征服了。”
   1998年,彭蕙蘅再次率团赴希腊和哥伦比亚两国参加“德尔菲国际艺术节”和“拉丁美洲国际艺术节”,使《美狄亚》一剧在当地掀起“中国戏曲旋风”,更使河北梆子首次登上南美洲大陆。
   希腊著名导演杨·尼斯卡瓦拉斯基在新闻报上评论:“彭蕙蘅不用去羡慕任何歌唱家,她的沉默打动人心,悲腔令人心碎,她是中国的卡拉斯(希腊世界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她是中国戏曲新生代的一面旗帜!”她那深厚的表演功力和戏剧才能折服了世界观众……

专辑:

河北梆子【彭蕙蘅】视频专辑http://www.56.com/w96/album-aid-9856924.html

彭蕙蘅相册 河北梆子

http://yanjinqing.blog.163.com/album/#m=1&aid=236221585&p=1



 

女人嫁给谁都会后悔


 

网易博客的积分、等级的帮助说明


  

卌除ㄨ恛憶 - 淡泊明志朋友,看了这篇文章,记得点击该日志右边和底部图片广告,以及日志结束后评论上方的推广信息,一定支持一下哟,您的举手之劳,是博主不断改进博客的强大动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谢谢!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淡泊明志

  评论这张
 
阅读(802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