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豫剧MV】电视剧《山乡秋红》李金枝——昨天我看得哭啦!山村教师真的好伟大!  

2011-06-23 08:02:27|  分类: D【豫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豫剧MV】电视剧《山乡秋红》李金枝——昨天我看得哭啦!山村教师真的好伟大!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休息回家,看了李金枝老师的三十年个人演唱会,其中提到豫剧电影《金鸡引凤》,爸爸说可惜没看过,我网上搜索了一下!真的有!同时搜索到了电视剧《山乡秋红》,也没当回事,节选转成3gp,记时间时,哦,是讲教师的!哈哈,我看了一下!好感人啊!看的我热泪盈眶【豫剧MV】电视剧《山乡秋红》李金枝——昨天我看得哭啦!山村教师真的好伟大!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豫剧MV】电视剧《山乡秋红》李金枝——昨天我看得哭啦!山村教师真的好伟大!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李金枝:千回百转金玉声
   豫剧十大名旦之一,豫剧大师常香玉先生的入室弟子她扮相俊秀动人,嗓音甜美透亮,唱腔圆润甘醇,表演细腻传神。17岁便凭借《泪洒相思地》唱响中原,28岁主演《风流女人》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和首届文华表演奖,在大型豫剧《常香玉》中对青年常香玉的成功塑造为该剧问鼎“文化部”“文华大奖”作出重要贡献,并再次获得“文华表演奖”。
  她1980年开始演出古装戏《泪洒相思地》,饰演女主角王怜娟,深受广大戏迷观众欢迎。1997年,她演出的《泪洒相思地》被河南电视台拍摄成戏曲电视剧。《泪洒相思地》不仅是李金枝的代表剧目,也早已成为豫剧的保留剧目之一。

  豫剧《泪洒相思地》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爱情悲剧,李金枝在其中的表演可以说把女主角的感情细致入微的表现出来了,尤其是在最后得知自己的心上人已经彻底变心面对刚刚落地的小儿郎,那一大段哭唱经常会把人感动的热泪盈眶,久久不能释怀。你会很同情那位命运悲惨身世凄凉的千金小姐,对她的悲惨命运的原因你也不得不思考,最后会在同情和思考之中升华到对整个社会认识的思考。

“洛阳小牡丹”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率洛阳市豫剧团赴京演出《穆桂英挂帅》,轰动京华,被人们赞誉为“洛阳牡丹”。而1984年洛阳地区豫剧二团晋京演出,青年演员李金枝主演《金鸡引凤》,以精湛的演技,博得观众的好评,又被人们称赞为“洛阳小牡丹”。在她再次赴京参加第二届中国戏剧节,主演《风流女人》,荣获第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李金枝能在短短的艺术生涯中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实在不易,是党的关心培养,老师们辛勤教诲,本人勤奋好学所结的硕果。

  评论这张
 
阅读(370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