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北路梆子MV】《血手印·行路》詹丽华(走进大戏台)  

2011-06-01 10:55:42|  分类: D【北路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晋中的戏迷朋友在给她来信中写到“……自从大戏台栏目中看到北路梆子这个剧种我便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惊四座”,并做了一首五言绝句送予她:“花丽不争艳,含笑盖群芳,北路一枝梅,银屏亦闻香”。

     舞台上的她,永远是那样的夺目。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令观众辗转难忘!她擅演小戏旦,青衣戏也惟妙惟肖;她演古装戏是一绝,演现代戏也颇有建树;她不仅以《拾玉镯》《金水桥》《血手印》等北路梆子剧目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且在二人台这个小剧种中也留下了重重的一笔。其主演的《走西口》《叔嫂情》更是脍炙人口。前不久,由她主演的《叔嫂情》二人台,在全国小戏小品参赛中获得一致好评,她本人荣获首届中国戏剧奖。她叫詹丽华,一只唱响山西戏曲艺坛的“百灵”。

  詹丽华现供职于忻州市文化艺术团。她可以说是一个天才演员,仿佛专为艺术而生。形象、线条、嗓音,一个演员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她都无一不备,特别是她身上透着的那股子人所不及的灵气,在谈吐举止中散落开来,让人不由暗自倾羡。对戏曲艺术的灼灼爱恋再加上自身的艺术天分,丽华十岁时就被山西省戏曲学校忻州分校录取。严师的教导,自己的努力,七年艺校的正规科班训练使她的各项基本功突飞猛进。

  在艺校,她一天到晚都沉浸在艺术学习中,哪怕是睡觉前那一小会,她也是抽眉扯眼地练面部,做表情。在学校,她主演了《宿店》中的赵美容,1986年获第三届省教学剧目二等奖;1987年她主演的《拾玉镯》之孙玉娇荣获省振兴北路梆子调演主角金牌奖,之后,她又以自己的代表剧目《富贵图》入选北路梆子剧团“四小名旦”,还以此剧赴杭参加了中国越剧“小百花”艺术节并获得了银奖。

   詹丽华1979年考入忻州戏校,1976年以《宿店》之赵美蓉获省教学剧目二等奖;1987年以《拾玉镯》之孙玉娇获省振兴北路梆子调演主角金牌奖,1994年以《富贵图》之尹碧莲获中国越剧“小百花”银牌奖。1995年进入社会文化市场,参加了大量的社会演出活动,文化市场上的顽强打拼,不仅使她成为全能演员,而且使她具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她不惜自己掏腰包,频频参加各种赛事。2002年她在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擂台赛中荣获专业组总决赛第二名,2003年她以二人台《走西口》、《卖菜》荣获了省戏剧最高奖“杏花奖”。2004年她以二人台《观花》、《卖菜》荣获了晋、蒙、陕、冀四省市二人台大赛表演一等奖,并以《叔嫂情》参加了晋京演出。2005年又以《叔嫂情》在“罗西尼杯”首届中国戏剧小戏、小品大赛中荣获第二名以及“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称号,2006年在中央电视台、山西电视台联办的四大梆子“梨园擂台赛”中荣获金牌奖,从而成为中央电视台签约演员。

  评论这张
 
阅读(2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