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上党梆子MV+戏词】《走出大山》张爱珍“想有娘,偏偏没有娘”+特点等!  

2011-05-19 13:32:30|  分类: D【张爱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又看了一遍,热泪盈眶! 《走出大山》上党梆子剧院几年前排演的一部优秀剧目,该剧反映了地处太行山腹地的石匣村人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在绝壁上开出一条致富路的故事。

想有娘,
偏偏没有娘.
路雁从小受栖惶.
有娘的闺女梳小辫,
我的头发全剪光.
全剪光,
剪一回头发哭一场,


我向爹爹要亲娘,
要亲娘.
爹不答话我直嚷,
他狠狠打我两耳光,
一句话勾起爹伤心事.
铁打的汉子泪汪汪.
山里的妞儿,
见风长.
长大还想寻亲娘,
几回回寻到娘门上,
魏货郎关门又闭窗.
我一腔怨气悲声放.
娘啊娘/啊,
亲生骨肉你不认,
你为何这等狠心肠/狠心肠.
歌中唱,
世上只有妈妈好,
妈妈好,
依我说,
只有爹爹最慈祥,
最慈祥。
爹养我吃苦又受累.
爹教我正直与刚强,
爹修路不惜流血汗,
为得是再不让,
再不让更多的路雁失去娘,
今日里你要路雁去山外,
全不顾爹爹再度受创伤.
爹离路雁失臂膀.
我失爹爹丧天良.
慢说你有小铁厂,
你终有金厂银厂玛瑙厂.
我不能扔下穷爹奔富娘。

 

     张爱珍嗓音圆润甜美,行腔委婉缠绵,所来神韵无穷,堪称上党梆子一绝。她有一幅得天独厚的好嗓子,但她却不为唱而唱,不故意卖弄技巧。

      她的唱与做都环绕着一个中心,那就是塑造、突出生动的典型形象。因此,她的唱腔能从剧情出发,从人物出发。
      她的唱,是为了充分表达人物在特定环境中的思想感情。有时我们听着张爱珍的演唱,很自然地会联系到她所创造的那个活生生的人物,真可以说是听其声,如见剧中人。



——赞晋城市上党梆子剧团张爱珍
山西省平顺中学 牛怀德



国家一级名演员,梨园弟子巾帼贤。
从小炼就硬本领,唱红三晋美名传。
《两地家书》《秦香莲》,《走出大山》《杀妻》段。
活灵活现演技高,形神一体令人赞。
扮谁像谁有绝艺,梅花勋章金光闪。



   

  评论这张
 
阅读(34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