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蒲剧戏词】《包公赔情》“见包拯气得我怒火千丈”  

2011-04-08 17:09:31|  分类: 我爱记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蒲剧《包公赔情》“见包拯气得我怒火千丈”

见包拯气得我怒火千丈
骂一声包拯负义郎
我命包勉长亭往
 
与你饯行诉衷肠
 
谁知你把良心丧
 
害死我儿在异乡
 
有何面目在世上
 
快与我儿把命偿

我的嫂娘
嫂嫂息怒莫伤心
铡包勉并非无原因
你铡三弟心不动
铡我姣儿可动心

包勉是我的亲骨肉
我也是嫂嫂你
一点一滴一滴一点
心血奶浆养成的人
你不提养育恩我不愤恨
提起来养育恩我更伤心
你在我身旁十八载
嫂嫂我提心吊胆十八春
想当年
身左奶我小包勉
身右奶你包大人
我奶他三分你七分

饿瘦了我的儿教养了你

你你你今日断我后代根
可记得那年爹娘刚入土
又为你兄长添新坟

抛下了嫂嫂领着你叔侄过
你拿着嫂嫂当娘亲
我有口好饭偷偷给你用
有件新衣先穿在你的身上
天灾病染吓破我的胆
车前马后费尽我的心

省吃俭用供你把书念
谁料想饭吃饱衣暖身
教经教典奶汁榨干
 
功成名就忘了恩
你念书念到一更鼓
嫂嫂我为你拨油芯
你念书念到二更鼓
嫂嫂我为你把茶斟

三更天寒把衣送

披在了你的身上

暖在了我的心

四更五更催你睡

嫂嫂为我多劳神
我也曾问寒问暖问饥渴

怕风怕雪怕雨淋

忙浆忙洗忙针线

教经教典教诗文

谁料想画虎画皮难画骨

知人知面更知心

好一个知人知面更知心

可叹我当初错疼

错爱错认了人

满腔心血化灰尽

我一颗赤心换黑心

当初常把你教训

为官莫要乱伤人

都说你公正严明清如水

我看你铜铡之下有冤魂

  评论这张
 
阅读(1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