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蒲剧戏词《断桥》杨翠花“青儿妹莫动手你且退后”  

2011-04-08 17:02:36|  分类: 我爱记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蒲剧戏词《断桥》杨翠花

无意间在网友的土豆找到这段的戏词,我特地截选此视频配戏词,发表到163博客!

青儿妹莫动手你且退后
许官人做此事你好无来由
今见面本应该将你斩首
念起了结发情把他的命留
自从你奔金山焚香去后
无一夜不等你月上东楼
对明月思官人空帏孤守
对牙床思官人难展眉头
滴不尽相思泪枕抛珠豆
睡不稳青纱帐身似孤舟
倒转来颠转去神不由主
朦胧中见官人站立床头
笑眯眯上前来拉住我手
说你上金山寺去把子求
一句话逗得我合前仰后
睁开眼原来是南柯梦游
梦醒来不由我思前想后
越思想越叫人愁上加愁
一愁你出门去遭贼毒手
二愁你跟法海吃了苦头
三愁你将心变负心出走
四愁咱夫妻情难舍难丢
五愁你茶和饭未必可口
六愁你衣衫破烂无人补修
七愁你还未见许门之后
八愁你一个人何处漂流
九愁你被法海设计引诱
十愁你无主见容易上钩
男子汉耳根软心不应口
累为妻身遭难你心就不揪
纵然是法海贼他将你挑逗
你何不手压胸细想从头
咱二人在西湖见面之后
你与我心相爱结为鸾俦
端阳节遭大难将你搭救
舍性命盗灵芝长寿山头
百年夫妻图永久
论什么妖来你担 担的什么忧

到如今妻怀有许门之后

怎忍把夫妻情一笔消勾

  评论这张
 
阅读(53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