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2011山西中考英语新变化  

2011-03-16 13:48:18|  分类: E【考试指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山西中考英语中的补全对话由原来的10分降为5分,而且成为七选五!词汇由原来的5分增加到10分!写作由原来的两篇,成为一篇!

 

Ⅲ、补全对话   

      要求考生根据对话内容,从对话后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选项中有两项为多余选项。

Ⅷ、词语运用  

      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语篇内容,用方框中所给出的词的正确形式填空,使短文意思通顺、正确、连贯。方框中有两个词是多余的。 
 Ⅸ、书面表达

        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情景,用英语写一篇80词左右的短文。情景包括目的、对象、时间、地点、内容等;提供情景的形式有图画、图表、提纲等。

 

        山西省2011年中考除化学外,各科的难度会加大,好好准备吧。归纳起来十六个字:“设置语境,突出语篇,强调运用,注重交际”。

       总的来说,难度加大啦!

 

山西公布2011中考科目说明 严格按照标准命题

      今年中考科目说明3月1日由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下发。今年中考仍为全省统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文科综合(含思想品德、历史)。

  考试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测试)、理科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 70分)、文科综合150分(思想品德75分、历史75分),七科总分660分。考试时间除数学和英语为120分钟外,其余均为150分钟。除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外,其余各科均为闭卷考试。

  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表示,命题将着力体现新课程理念,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命题,力求全面考查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三个维度的课程目标。各科目考卷容易题的比例为15%,较易题为35%,中等题为30%,较难题为15%,难题为5%。测试形式将采用光电阅读器阅卷。除语文外,其他科目包括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将采用分两卷测试的办法,其中卷Ⅰ为选择题,卷Ⅱ为非选择题。卷Ⅰ使用机读卡答题。

 

“十六个字”教你玩转2011年中考英语

http://edu.sxrb.com/news/20110215/n81274785.html 

 中考英语试题兼有初中毕业生水平测试和高一级学校选拔招生考试的双重性质。试题既体现考试的基础性和稳定性,又体现新课改精神,加强对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

  归纳起来十六个字:“设置语境,突出语篇,强调运用,注重交际”。

学生在复习中常出现以下一些现象:

  一、听力训练缺乏计划性、恒久性,没有养成常听、多听的习惯。而在应试中忙于笔试部分的答题,忽略了对听力题目的仔细审题,因此在听力内容只读一两遍的情况下,学生紧张匆忙中答题常会带来不应有的失误。其次,在任务形听力中,不习惯跟着要求先完成某项任务,导致选择时茫然而无从下笔。

  建议:学生平时需加强英语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多利用一切机会听听英美人士朗读的录音材料,而且研究今年的听力题形,熟悉中考听力题的语音、语调、语速,在考前一个月多听模拟听力试题。在听的过程中做到一看、二听、三做、四查。听前要浏览听力试题,做到心中有数,听时要沉着、冷静,要精力集中、精神放松。学会抓住材料大意、侧重关键词,通篇考虑、合理推断。第一步走稳,在后面笔试部分的答题过程中会更有信心,发挥出正常水平。

  二、缺乏对教材的系统复习,以及对基础知识、语法项目等进行小结整理,知识结构松散,理解模糊。没有静心对中考题进行深入研究,盲目搞“题海战术”,耗费了大量时间却收效甚微。

  建议:教材是学生复习和考试命题的依据,舍“本”求利,会得不偿失。毕业班的学生需关注自我复习能力的培养,学会归纳语言点,理清脉络。脑子中只有清晰完整的“知识网络图”,才能在解决具体问题时得心应手。

  课后多翻看以前做过的试题、练习,尤其是那些错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整理归纳,如可按语法、固定搭配、交际用语等分类,还可以细化,把知识点串成一条线,相比临考前大量“题海战术”耗时又耗精力的做法,更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有的学生在语法内容上钻牛角尖,而不重视朗读习惯的养成,语感的培养。其次词汇量有限,阅读面不广,也导致考试中理解判断错误多。

  建议:近几年的中考单选题很少单纯考查语法、语言知识,而侧重体现语言形式与意义之间的紧密联系,突出在真实的语境和交际情景中考查英语知识、语法知识,强调将英语知识提升为在语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阅读理解中选择的短文体裁多样,题材丰富,如广告、电子邮件、旅游手册、风土人情、科普文化等,话题源于生活,主要考查学生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根据上下文及语境猜测词义的能力,以及在对文章的整体理解的基础上,把握语言材料的主旨和深层含义。

  新课改要求学生不仅要学会语言知识,更要掌握学习方法,并重视训练自己的英语思维,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

  评论这张
 
阅读(28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