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越剧戏词《情探·阳告·行路》  

2011-03-10 21:03:01|  分类: 我爱记戏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探.阳告


天哪,天哪!
海神爷啊!
对神灵不由我珠泪滚滚,尊一声海神爷细听分明。
遭不幸我的父异乡丧命,可怜我卖入烟花葬埋父身。
风雪夜救王魁,我与他萍水相逢结婚姻。
夫妻爱两年整,我伴他每夜苦读到三更。
那王魁上京把试应,我也曾与王魁同到神前把誓盟。
实指望生死祸福与他共命,又谁知知人知面不知心。
那王魁他中了状元就忘了本,他竟敢停妻再娶又作新人。
二百两银子一封信啊,害得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似这等负心贼神人共愤,望神圣主正义施恻隐,与我桂英把冤伸--
勾贼的魂灵与我折证,与我折征。
海神爷啊!我纵死黄泉也感谢神恩。

 

情探·行路


海神爷降下了勾魂的令啊
不枉我桂英弃残生
判官爷你与我把路引
卞京城捉拿负心人
飘荡荡离了莱阳卫
又只见漓水东去沂水南回
过青州淄川 点缀着三两个都会
猛抬头又望见泰山巍巍
日观峰丈人峰如群仙排队
多少个伤心人在那舍身岩下把命催
望北方有只见狂涛怒水
原来是黄河东去咆哮如雷
耳边响一声声催人肺腑
原来是孤雁儿寥寥呖呖叫声悲
可怜他于桂英一般儿憔悴
漂泊天涯 无家可归
听说是卞京城奴心血似沸
宰相家住这个负义的王魁
他在那绣帏罗帐成双作对
闪的我敫氏女
孤孤单单凄凄切切 魂飞千里
他呀……贼呀,贼呀
今夜晚管叫你到神前服罪
判官爷 非是我想退转 心肠忒软
都只为两年间夫唱妇随
判官爷你许桂英先去试探
他若还有人性在我情愿收回
判官爷呀 倘若那负心人抗不服罪
我定要将贼的命来追

  评论这张
 
阅读(37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