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MV】晋剧音配图《陈三两爬堂》程玉英 (晋剧青衣“程派”创始人)  

2010-06-04 12:52:03|  分类: J★程玉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MV】青衣“程派”创始人“程玉英”

【原创MV】晋剧音配图《陈三两爬堂》程玉英 (晋剧青衣“程派”创始人)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由晋剧艺术大师程玉英演唱的《陈三两爬堂》选段。这个唱段与众不同,嗨嗨腔有时出现在句头,有时出现在句子中间,有时出现在句尾,有的在上句子,有的在下句子,有的只嗨一拍,有的长达十三拍,整个唱段显得舒展大方,韵味纯浓。程玉英老师对晋剧事业的发展,流派的繁荣做出了可贵的贡献。

    “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擅演悲剧,其唱腔独树一帜,在传统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条件创造了朴实动听、甜润婉转,旋律节奏千变万化的‘咳咳腔’,程派艺术,达到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境地。”这是《中国艺术家辞典》对程玉英的评价。晋中的观众则说:“宁愿跑的丢了鞋(读HAI),也不能误了程玉英的嗨嗨嗨。”程玉英对晋剧的发展和改革是作出重要贡献的。但她所走过的道路却是非常曲折的,听来令人悲酸起敬,也会受到启发与教育的。
     
           

其中,著名戏评家翁偶虹曾称:“程玉英的程腔,大可与程砚秋的程腔并列媲美。”

为此,在三晋大地上,至今还有宁肯跑的丢了鞋(读音孩),不要误了程玉英的嗨嗨嗨” 宁肯跑得厥煞(累死),也不要误了程玉英的哭嚓(指悲剧)等美传。
  回顾程玉英的一生,人民群众无不敬仰称赞,真是:
粉墨春秋七十年,         啼笑荣辱皆尝遍。         独创程派开新宇,         喜见艺苑星满天

 

引用 【晋剧★文章★系列】五绝+流派+演员名单+几十年的名人+晋剧的流派(2008.11.13)+筱吉仙及筱派弟子(三)

引用 【晋剧★老艺术家★系列MV】《蝴蝶杯》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

引用 【晋剧音频★老艺术家★系列MV】《永寿庵》《见皇姑》《蝴蝶杯》《教子》《火焰驹》选段 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

引用【晋剧★文章★系列】嗨嗨腔表演艺术家程玉英引用晋剧嗨嗨腔表演艺术家程玉英从艺事略

引用【晋剧音频★老艺术家★系列MV】《陈三两爬堂》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

引用 【晋剧★老艺术家★系列MV】《二堂献杯+算粮登殿》(87岁+81岁)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程玉英★

 

【原创MV】晋剧音配图《陈三两爬堂》程玉英 (晋剧青衣“程派”创始人)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56视频相册地址http://photo.56.com/mv/?user=robertyan2006

引用 【原创MV】晋剧音配图《教子》丁果仙“尊三娘你莫恼机房稳坐”(晋剧须生“丁派”创始人)

引用 【原创MV】晋剧音配图《教子》“牛桂英” 晋剧青衣“牛派”创始人

引用 【原创MV】晋剧音配图《陈三两爬堂》程玉英 (晋剧青衣“程派”创始人)

  评论这张
 
阅读(16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