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晋剧“孙红丽”老旦唱段合辑《杨八姐游春》《太君辞朝》《介子推》《麦穗儿黄了》(卿清赏戏截选 合并 送给孙老师)  

2010-03-10 08:34:21|  分类: J★晋剧专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晋剧“史佳花”唱段合辑
引用 【★原创★】“谢涛”与四位青衣的“孤坐江山非容易”,同时欣赏我的照片!

引用 【★原创★】梅花版晋剧《打金枝》谢涛、史佳花、苗洁、成凤英、胡嫦娥、武凌云 (不断添加音频+视频)

【★原创★】晋剧“孙红丽”老旦唱段合辑《杨八姐游春》《太君辞朝》《介子推》《麦穗儿黄了》(卿清赏戏截选 合并 送给孙老师)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在晋剧观众中,人们提起孙红丽,总是好评如潮,有说不完的喜悦。这位并没有多少国家大奖的晋剧演员,拥有众多粉丝、钢丝,并被公认为当代最好的晋剧须生表演艺术家之一! 

                                      

                                                     《杨八姐游春》《太君辞朝》《介子推》《麦穗儿黄了》

          戏曲就是戏曲,它既不是歌剧,也不是话剧,更不是舞剧,而是“唱、念、做、打”一应俱全的独特艺术。
二十多年来,孙红丽始终盯住戏曲根本不放,全副身心地投入到了唱念做打的磨砺和打造上,唱出了一副好嗓子,练就了一身好“玩意”,不仅吐字清晰、喷口有力,而且归韵讲究、做派大方,并勇敢地避开浮躁和喧嚣,改编和新创了一批颇具丁派神韵和丁派风范的剧目。
          比较突出的是在晋剧历史剧《太君辞朝》中扮演的佘太君,孙红丽以自己对丁派艺术独有的感悟和理解,并结合自身条件,巧妙地把晋剧须生的演唱方法糅进了老旦唱腔,扮相俊美,内敛外秀,开创了建国以来老旦表演艺术的新形象。

                                      
         在这里,还不得不想起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孙红丽在晋剧现代戏《黄河母亲》中扮演的老年万改变,谁看了谁都说有丁果仙大师当年演出晋剧现代戏《丰收之后》的神韵和风范。

                                      


         最庆幸的是孙红丽的出新,没有陷进一些晋剧改革不讲板式、不要归韵,戏不像戏、歌不似歌,一味贪“新”、失去本真的泥淖,给人享受的永远是享受不尽的晋腔晋韵。

 

专辑: 和孙红丽新专辑一样的唱段+网友发的新专辑!(不同时期,同一唱段,大家比较) 晋剧世界(191)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3853691.html

专辑: 晋剧 丁派须生 “孙红丽” 卡拉OK专辑 精选 全本 晋剧世界 (68)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75394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312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