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上党落子电影MV】 《佘赛花》吴国华 王文清(郭明娥配音) 郭森 刘福全  

2010-01-25 13:12:07|  分类: D【上党梆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Robert【戏】『影』【英】『乐』《【上党梆子文章】 表演艺术家张保平、吴国华夫妇》

 引用 【上党梆子文章】 表演艺术家张保平、吴国华夫妇

引用 【上党梆子】 细品“梅花”数人生-吴国华、张保平伉俪

引用 【上党梆子★电视连续剧★MV】 初定中原 (吴国华 张保平夫妇)

         吴国华,女,高平市人,生于1958年10月。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剧协副主席,晋城市剧协主席,山西省上党戏剧院副院长,晋城市上党梆子剧团名誉团长。在二十余年的舞台生涯中,扮演了众多活生生的戏曲人物形象,其扮相端庄大方,唱腔清脆俏丽,表演入木三分,出神入化,达到了较高境界。

                  

        1984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决定拍摄上党落子《佘赛花》,要在整个晋东南各戏曲团体中选拔演员,吴国华又被选中扮演主角佘赛花。这是个集小旦、刀马旦、武小生表演技巧于一身的角色,而吴国华的强项是上党梆子青衣。她知难而进,到长春后,每天闻鸡起舞,苦练各种基本功,直至圆满达到拍摄要求。从长治启程时,父亲病重,她洒泪离别。在长影惊闻父亲逝世,她忍住极大的悲伤,直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跑到长春郊外荒野里,朝家乡方向遥祭痛哭,寄托哀思。

       郭明娥,上党落子彩色戏曲艺术影片《佘赛花》最佳配音奖,中国戏剧第十三届梅花奖。她的唱腔吐字清晰,音韵醇厚,委婉流畅,细腻传情,又添加了柔和、婉转、抒情的新鲜韵味。曾两次获文化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山西省最佳青年演员奖,山西省自编现代戏调演主演金牌奖!

  

  评论这张
 
阅读(36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