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最爱MV】晋剧《教子》王万梅“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不同时期的版本)+赏析(2010.6.19)+卡拉OK+卡拉OK“伴奏”+再加磁带版(2012.3.17)再添加早期演唱会版本(2013.12.20)添加合影(2015.6.1)  

2009-04-16 09:55:50|  分类: J【教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三娘教子》(两个版本)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引用 【原创★晋剧★MV】《卖苗郎》唱段合辑(潸然泪下)+名贯三晋的王万梅

引用 【原创MV】晋剧全本《下河东》(更完整)王万梅 张鸣琴 ★★★★★

【原创最爱MV】晋剧《教子》王万梅“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不同时期的版本)+赏析(2010.6.19)+卡拉OK+卡拉OK“伴奏”+再加磁带版(2012.3.17)再添加早期演唱会版本(2013.12.20)添加合影(2015.6.1)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这是我最喜欢的唱段之一!王万梅老师演绎的晋剧史上最经典教子。
         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看,拉椅子那,一直奇怪,它怎么能走!现在知道,是脚!功夫!

【原创最爱MV】晋剧《教子》王万梅“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不同时期的版本)+赏析(2010.6.19)+卡拉OK+卡拉OK“伴奏”+再加磁带版(2012.3.17)再添加早期演唱会版本(2013.12.20) - 卿清赏戏 Yan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教子》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表现的是三娘回忆往事,讲述其呕心沥血,抚养孤儿的艰难,英哥动容,母子和好如初的情景。

 

晋剧磁带《教子》(1987)王万梅

       我最喜欢王老师的一段唱!这段的磁带是我最喜欢的,现在还珍藏的!
      她运用跟程玉英老师学到的嗨嗨腔,使人听起来如饮甘露,千回百转,余味无穷。
      王万梅,程玉英的高徒,人称“小程玉英”,第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

                         

                            网上找的早期折子戏,我截选首发!前面的哼唱,就让人心碎!

 

    她的唱腔,既有晋剧牛(桂英)派的字正腔圆、花(艳君)派的悠扬豪迈、筱(桂香)派的朴质深沉之优点,又保留了晋剧程(玉英)派婉如波涛起伏、一泻千里的“嗨嗨腔”神貌,行腔婉转多变,声情并茂,力度、弹性都很强。她的表演,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我给陕西朋友买的全本《双官诰》我截选合并!

    1982年,山西晋中地区举办戏曲调演时,王万梅演出她加工过的《三娘教子》,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荣获优秀演员奖。同年,她在山西省举办的戏曲调演中演出这出戏,又获得一级优秀演员奖。1984年,山西省举办的振兴晋剧调演,是山西振兴戏曲空前未有的一次盛会,演出剧目有二十多台,除山西之外,内蒙、河北、陕西三省的晋剧名角,也应邀请参加了演出。王万梅在这次调演中,代表程玉英与牛桂英、花艳君、郭凤英同台献艺,演出她加工过的《三娘教子》,又轰动了省城。她的演出,场场爆满,受到广大观众和四省著名表演艺术家的高度赞扬。

2013.12.20添加演唱会版本,我买的碟!

    《教子》中王春娥向英哥叙述家世的那一大板唱,她在“嗨嗨腔”的运用上就有许多新的创造。

这一大板七十多句,她充分利用中路梆子多种板式的变化,对每一句唱腔都做了精心的安排。

她在这段唱中用“嗨嗨腔”有时很浓,如重锤响鼓,震撼人心;有时却又很轻,“嗨”在低回委婉的装饰音中带过,似有似无,沁人肺腑,娓娓动听。这一段开头两句,开始说过去的事时,“嗨嗨”拖腔明显而重。

这是在一场三娘打断机头,“从今后母子两开销!”,“娃娃,不得活了”的暴风骤雨般的激烈矛盾过后,王春娥不得不努力平息自己感情的波涛,把一直没有向英哥吐露的真情实况向英哥倾诉。观众在此时也需要有一个感情上的过渡。这几声浓重的“嗨嗨嗨”使观众在艺术上得到享受,在感情上也得到缓冲,为下面的内心感情的撞击做好足够的铺垫。   

在唱到大娘“另嫁夫男”,这最后四个字用了较长的拖腔,“夫”字唱了一板三眼中的两眼,而这两眼的时间拉得极长,唱得抑扬顿挫,曲折低回,似有又无,然后重缓一口气,在“男”字上突然放开,墩墩实实地砸在那里,仍足以一个似明不明的“嗨”结束。这一抑一扬之间表达了三娘本不想说,此时却已不得不说,说出来又是惋惜,又是谴责的心情。

唱到她茹苦含千抚养着不是亲生的那没人管的孩子是如何的艰难,“你把娘左边尿湿右边换,右边肤湿抱在胸前,浑身上下都湿遍,为娘我贴身肉把它暖干……”这一段[垛板],也做了新的安排。[垛板]一般唱来多是平铺直叙。王万梅却把前三句节奏放慢,唱来情切切,意深沉,如涓涓细水,点点流入人的心田,后面几句,速度加快,字字撞击人的灵魂。

                         专辑

    王万梅,女,1944年生,山西清徐人。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山西省晋中地区晋剧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工旦角。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剧协理事、晋中地区文联副主席、剧协副主席。山西省第六、七、八届人大代表。王万梅16岁拜程玉英的门下学艺,拜师三年就博得“小程玉英”的美称。“十年浩劫”中,王万梅演过不少“样板戏”。1983年,王万梅参加了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戏曲演员讲习会学习。曾上演过现代戏《海港》、《龙汇颂》、《杜鹃山》等,古装戏有《下河东》、《秦香莲》、《打金校》、《女中孝》、《芦花》、《教子》等。在1982、1984、1987、1991年历次地区调演均获主角一等奖、优秀演员奖、优秀表演奖,参赛剧目有《教子》、《三喜临门》、《齐宫外史》、《龙风坪》。1982年获省一级优秀演员奖,1988年获第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参赛剧目《教子》、《芦花》、《下河东》、《教子》,《芦花》由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录像,在全国播放,由中国唱片社录制唱片。出版的磁带有《王万梅唱腔精萃》、《晋剧传统戏名家演唱集》,卡拉OK带有《王万梅演唱专辑》、《青衣专辑》、《梅花奖专辑》、《晋剧四大青衣专辑》。《女中孝》由省电台录制四集戏曲广播剧播放。1993年由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卡拉OK

                         

 引用【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之“尊三娘莫恼你机房稳坐”(丁果仙 刘宝俊 孙岚岚 孙昌 李海龙 赵小雷 李明星) +卡拉OK (孙昌 孙红丽)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之“老薛保跪机房苦苦相劝”(王爱爱 陈转英 刘建平 王万梅 崔晓红 乔玉娟 栗桂莲 孙丽芳)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之“ 怒打机头 ”(王万梅 崔晓红 乔玉娟 栗桂莲 芦变嫦 孙丽芳)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之“小奴才一言问住了我”(陈转英 王万梅 崔晓红 乔玉娟 栗桂莲 芦变嫦 孙丽芳)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王万梅 乔玉娟师徒)+链接

 引用 【晋剧精选MV】《三娘教子》(王万梅 崔晓红师徒)

                                    

引用 【晋剧MV】 王万梅 《祥麟镜》之“见宝镜顿觉得豁然心亮”, 

 

 专辑: 晋剧 《三娘教子》 全本+精选 王万梅 栗桂莲 王爱爱 孙丽芳 芦变嫦 崔晓红 晋剧世界 (64)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732819.html

专辑: 晋剧 青衣 “王万梅” 梅花奖得主 晋剧世界 (74)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1765011.html

王万梅相册

http://yanjinqing.blog.163.com/album/#m=1&aid=203403419&p=1

晋剧【王万梅】

http://www.56.com/w87/album-aid-982665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82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