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全本MV】《金水桥》(陈转英 王铁梅)+其它版本链接  

2009-03-26 12:27:06|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全本MV】《金水桥》晋剧皇后“王爱爱”+丁派须生“阎慧贞”+其它版本链接

《金水桥》

      【剧情】唐王李世民命驸马秦怀玉出征,被困边关。怀玉子秦英鲁莽,在金水桥钓鱼时,遇詹国丈路过,言语不和将国丈打死。詹妃上殿哭诉,唐王要斩秦英。银屏公主代秦英求情,历数秦家功劳。适程咬金进京搬兵,唐王遂命银异公主挂帅,秦英为先锋,奔赴边关,戴罪立功。

                                     

                                    

      此剧原名《金水桥》,又名《乾坤带》或《秦英钓鱼》,是一出生、旦并重的唱工戏。后由杨荣环整理改编,改名《银屏公主》。         

            《金水桥》这个故事同样与皇亲国戚有关,这次可不是一个耳光那么简单了。故事同样发生在唐朝,唐太宗时,驸马秦怀玉奉旨出征,惟恐其子秦英在家惹祸,就把他锁在花园小房。有一天秦英私逃钓鱼玩耍,偏巧该着出事,路过此地的太师詹沛把他的鱼吓跑了。按说这也不是多大的事,可秦英算得上是个蛮横无赖的公子,上去一顿暴揍,活活把太师打死了。秦英母亲银屏公主闻听后绑子上殿求赦,太宗当然不答应了,银屏公主没办法,搬来皇后解难,还是没用。这个时候徐茂公来报边关战事紧急,秦怀玉兵困锁阳,太宗想斩了秦英会让附马心寒,只好暗示女儿向詹妃求情。詹妃感念银屏公主哀求至诚,以国事为重,终使秦英免于一死,其实心里还不是恨的要死。这样算是绕了秦英性命,最后再来个使用过无数次的戴罪立功完事。
      

 
 
                
   精选

 

 引用 【mv】《金水桥》名段赏析---史佳花(晋剧)

引用 【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金水桥》名段赏析《银屏公主》绑子上殿+★史佳花★

引用 【晋剧精选mv】《金水桥》 (陈转英)+介绍

引用 【晋剧精选mv】《金水桥》之《斩秦英三哭殿》 (郭兰英)+介绍

引用 【晋剧mv】《金水桥》 (栗桂莲)+介绍

引用 【晋剧mv】《金水桥》 (阎慧贞 马玉楼)+介绍

引用 【晋剧mv】《金水桥》绑子上殿 (花艳君)+介绍,戏词

引用 【晋剧mv】《金水桥》(刘建平)+介绍,戏词

引用 【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银屏公主》

引用晋剧《银屏公主》(王爱爱)

.《金水桥》(tudou)

http://yanjinqing.blog.163.com/blog/static/970416200811114042539/

引用 【原创MV】《金水桥》之“银萍女绑秦英上的殿去”【★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全本

引用 【晋剧全本MV】 乾坤带 (刘建萍 金小毅 郝翠香)

引用 【晋剧皇后★王爱爱★全本MV】《金水桥》★★

 引用 【晋剧★全本★MV】《金水桥》(郭兰英、马玉楼、梁小云、冀萍)

引用 【★全本★晋剧MV】 《金水桥》(郭兰英)56+再加戏词

            郭兰英唱《金水桥》似成一绝。内中三种情绪表现淋漓尽致,对儿子的怜爱--爱恨交加,对姨娘的恳饶--无奈却执着,对太师的悲悯——虚假而尽显其能。故每换角色,情绪即转,虽临悲境,喜剧迭出,虽处被动,运用自如,智哉,笑哉,虎子凤母!

引用【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金水桥》(全本+精选)(56+youku)

  评论这张
 
阅读(23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