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全本★MV】《凤仪亭》(郭彩萍 白桂英 余芳 郑忠贤)  

2009-02-07 15:12:01|  分类: J【郭彩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全本★郭彩萍★MV】小宴+精选(翎子功)

        【晋剧★全本★MV】《凤仪亭》(郭彩萍 白桂英 余芳 郑忠贤)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本剧由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牡丹奖获得者白桂英、郭彩萍领衔主演。
       《凤仪亭》事见“三国演义”,说的是东汉末年,董卓与义子吕布专权,司徒王允定下连环计,将义女貂禅先许吕布,又许董卓。董、吕父子之间争风吃醋,父子相残,以吕布杀死董卓告终。
     《小宴》是三国戏连环计》中的一折。王允想搞掉董卓,使用了美人计。他请吕布来家吃饭,桌上什么都没有,也不放筷子,只置酒壶一只,酒杯一个,王允找个机会下场,让貂蝉陪他。吕布一见貂蝉,便心慌意乱走了神,拿着酒杯不往嘴里送,却向自己脸上倒,活灵活现地描绘出这个好色之徒在美人面前出的洋相。在这里,真饭真菜是多余的。古人论画讲“惜墨如金”,便是把多余的东西拿掉,不在这上面浪费笔墨。这段表演便是如此,可以让观众专心致志地看着吕布此时此刻的表演,岂不爽目。

             我们的传统戏曲,就是这样简约,与真实生活不一样,拿着马鞭子,是骑马,在台上跑了一圈,便是几百里。此剧即是典型代表。


          
 

 

引用【晋剧选段★郭彩萍★原创MV】十五贯+小宴(翎子功)+蝴蝶杯(洞房)

引用Robert 【经典晋剧MV】打金枝(下)---田桂兰,郭彩萍介绍

  评论这张
 
阅读(9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