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京剧全本MV】《穆桂英挂帅》李胜素 于魁志+链接和图片  

2009-02-24 17:34:42|  分类: D【李胜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京剧精选★李胜素★系列MV】《大唐贵妃》+名段欣赏《贵妃醉酒》+再加链接和图片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廉锦枫》这可是胜素的成名作!

         

        

            梅派再传弟子当中,河北籍演员李胜素的扮相秀丽动人、音色圆润优美、行腔舒展自然,颇得梅派神韵,擅演剧目有《廉锦枫》、《白蛇传》、《孟丽君》、《贵妃醉酒》、《凤还巢》等。不仅在内地菊坛叫响,在香港、台湾等地区也受到欢迎。

                         

            李胜素13岁开始学戏,在河北省艺校教师齐兰秋的教导下,悉心学习青衣、花旦,毕业后分配到河北省邯郸市京剧团,由于她唱腔优美,擅长表现个性色彩,懂得用“心”演戏,赢得家乡观众的好评。

                                  

          1987年,李胜素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为师,在表演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学戏就崇拜梅派戏大方和深厚内涵的李胜素,于1988年正式入梅派,随梅葆玖老师学戏,《醉酒》、《宇宙锋》、《凤还巢》都是梅老师一遍一遍亲自教,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李胜素渐渐把握了梅派内在的神韵与内涵,经常随老师参加国内外梅派大汇演更奠定了李胜素扎实的表演功力。    

                          

         1991年李胜素调到山西省京剧院成为主演,任山西省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曾在全国中青年京剧电视大奖赛获得最佳表演奖,荣获第1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继承传统戏的同时,李胜素和老师一起大胆进行创新,将旦角的各种表演技艺融为一体,加入自己对人物的理解,给老戏注入新的活力。除了在艺术上严格要求,李胜素还不倦求学,在中国戏曲学院“首届全国京剧优秀演员研究生班”的三年学习,她系统掌握了戏曲表演的专业理论。除了在新戏《弹剑记》、《满江红》中任主角,李胜素还在火爆京城的京剧版《宰相刘罗锅》中扮演三格格。刚刚正式调入中国京剧院二团的李胜素演出很多,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戏迷很喜欢梅派艺术,《红线盗盒》、《霸王别姬》《宇宙锋》、《贵妃醉酒》都是很叫好的戏。

 

 

                      

 赞胜素

当年一出[廉锦枫],

梨园界中声名留,

艺苑茹苦又数载,

今日梅派拔头筹!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二进宫》选段(于魁智、孟广禄)

引用 【★京剧全本★系列MV】《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于魁智 李胜素 孟广禄 侯连英

引用 【京剧全本★李胜素★系列MV】宰相刘罗锅

 

引用 【京剧全本★李胜素★系列MV】《白蛇传》 游湖 结亲 说许 惊变 断桥等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 于魁智引用【京剧MV】李胜素 生死恨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走西口》(全剧)京剧名角儿于魁智、李胜素等领衔主演。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坐宫》- 于魁智 李胜素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游园》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 《打渔杀家》于魁智

引用 【京剧全本★李胜素★系列MV】《霸王别姬》杨赤+精选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野猪林》 于魁智 杨赤

引用 【京剧精选★李胜素★系列MV】 穆桂英挂帅 李胜素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白蛇传《游湖》+《断桥》选段 李胜素

引用Robert 踏雪寻戏【京剧★李胜素★系列MV】大唐贵妃(于魁智)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红线盗盒》谯楼上打三更(91年京剧大赛最佳表演奖)

引用 【京剧★李胜素★系列MV】《柳荫记》全剧(戏词+评论) ★★★★★

引用 【京剧精选★李胜素★系列MV】《二堂舍子》于魁志+链接和图片

引用【京剧★李胜素★系列MV】《二进宫》选段(于魁智、孟广禄)

 

  评论这张
 
阅读(2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