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全本MV】 大钟锽锽 (阳泉市晋剧院演出)新编历史故事剧  

2009-02-22 07:46:55|  分类: J★晋剧全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踏雪寻梅yan【晋剧精选MV】 《土炕上的女人》(李萍 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 【蒲剧经典电影MV】《烟花泪》(任跟心) “梅花奖”“二度梅”等奖获得者

晋剧新编历史故事剧《大钟锽锽》

阳泉市晋剧院演出

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故事讲述春秋时,晋国重臣智伯以“谋求亲善”为名,巧设“送钟”之计,企图诱使身居身外桃源的仇犹国开路迎钟,灭亡仇犹,再霸中山。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智若愚、诚信仁义的仇犹国君,沉着应对,顺势而为,以守为攻,后发制人,不仅是使智伯的野心未能得逞,而且开创了两国和谐相处、永世修好、走出封闭、开放国门的新局面。

                              

    “智伯送钟“的历史意蕴本为“送钟”。但本剧以现代意识和人文精神,对这个历史典故进行了新的诠释,在追寻“人伦和谐,天人协调”的民族历史精神中,弘扬了“至诚至信”的礼仪国俗,为国人敲响了复兴中华民族必坚守“诚信”道德规范的警钟。

 

                         

     这次编排的《大钟锽锽》改编自我市盂县春秋战国时期一个名叫“智伯送钟”的历史典故。《大钟锽锽》打破了晋剧原有的条条框框,加入了一些现代的舞台表现手法,并把我市特有的腰鼓等民间艺术融入其中,以现代意识和人文精神对历史典故进行了新的诠释,在追寻“人伦和谐,天人和谐”的民族历史精神中,弘扬了“至诚至信”的礼仪国俗。

  评论这张
 
阅读(2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