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全本MV】 《芦花》 晋剧须生演员--杨红丽,“梅花奖”获得者  

2009-02-18 08:05:45|  分类: J【杨红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MV】《芦花》选段——杨红丽【★晋剧精选系列★有戏词,方便学习】

引用 【晋剧全本MV】《蒯彻装疯》 小鸣琴晋剧团的新编大型历史剧

         晋剧须生演员--杨红丽,精于表现人物的须生表演艺术家杨红丽,在晋剧的众多流派中,丁派弟子张鸣琴以其独特的个性嗓音和劲道十足的唱腔,不拘泥于传统的唱腔风格,在晋剧界独树一帜。他的一出别具风格的《芦花》,受到了丁果仙大师的认可。《下河东》、《十五贯〉、〈芦花〉成为了她的代表剧目。1971就跟随母亲张鸣琴在团里演出的杨红丽,在长期的演出实践中,杨红丽继承母亲唱腔风范和表演风格,被动戏迷亲切的称为“小鸣琴”,受到大家的欢迎。

                           

         要说起“杨红丽”,广大戏迷非常熟悉,早在八十年代的的杏花奖广播大赛中,她与宋转转、王二庆、王晓萍、孙红丽等获得“十佳演员”称号,1995年首届晋剧卡拉OK大赛中荣获演唱一等奖。1995组建小鸣琴晋剧团,是省内较早的民营剧团,在管理和演出实践中摸索前进,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领了一席之地,走出了民营剧团的新路子。该团在1999年中国第五届“映山红”戏剧节上获综合大奖,同年又以民营剧团破格参加梅花奖的角逐,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虽然她出演的角色不多,但每演一部戏都不失为精品,除了继承母亲的拿手戏外,还创新了其他角色的演出风格,杨红丽嗓音低回,唱腔悠扬,吐字沉稳清晰,有一种地道的中路梆子的韵味,她作戏细腻生动,形象逼真,表现力十分独道。在《下河东》这出戏唱腔中听起来与其母很难分辨,力攀其母的嗓音,大气滂溥,唱腔豪放,把个落魄赵匡胤老练奸滑,让人可恨又可气;在《十五贯》中她表现的况钟刚烈又有几分机智形象刻画的有声有色,使这位古代清官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在演出的新编传统戏〈芦花〉中,她大胆改革戏曲中传统程式,运用现代的舞蹈表现手法,适现代现众的审美要求,闵德仁父子三人坐车雪中赶路一场中,不是传统表演中坐在椅子上表示行走,其动作协调优雅,父子三人一唱一和,让观众重新审视了戏曲发展脉落,为戏曲程式的多样化又找到了创新的方向,剧中小英哥请岳父岳母一场中,删除了二老插科打浑的不雅的一段,使剧情更加的紧凑合理,她与本团小生演员付翠萍声泪俱下的演出,迎得了现众的同情和大家的共鸣。这部戏改编的非常成功,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在新编历史戏〈蒯彻装疯〉中饰演的韩信的谋士蒯彻,对于这个历史人物,我们无法想象,杨红丽对这个人物表现非常丰满,有血有肉、有勇有谋,她的扮相奇伟帅气,是女须生中少有酷似男子的形像。她的装疯表演出神入化,唱腔优美洒脱,演出场面恢宏,情节曲折,全团演员同以协力,把这部戏打造成一出好看耐人寻味的剧目。杨红丽和冯继忠联合出演了一部现代戏〈退婚记〉,剧中杨红丽饰演亲家母,刁专刻薄,把人物表现的生动鲜明,很有生活气息,足以看出她对人物表现很到位。

      她带团常有年在乡下演出,为群众演出四百余场,群众基础非常深厚,她的艺术和人格魅力时刻令大家所注视,她的表演唱作俱佳,是个全面戏曲演员,在国家一级演员,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在参加梅花奖比赛中受到了李默然、何效充、高占祥和京居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的关心和指导,使她在戏曲表演中受益非浅,成为她以后艺术道路上更加如鱼得水,为广大群众展现出一个又一个的舞台形象。                       

   杨红丽继承母亲唱腔风范和表演风格,被戏迷亲切地称为“小鸣琴”。她嗓音低回,唱腔悠扬,吐字沉稳清晰,有一种地道的中路梆子的韵味,作戏细腻生动,形象逼真,表现力十分独到。她的表演真挚,表情丰富;唱腔宏厚。

 

 

引用 【晋剧mv】打金枝 《闹宫》 王万梅 杨红丽 田桂兰

            这是第一次欣赏“杨红丽”的唱腔,当时还以为是“孙红丽”打错了!后来才了解是张鸣琴老师的姑娘!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 【晋剧选段★杨红丽★MV】《明公断》之“包明公再莫要胡言乱语”

引用 【原创MV】《芦花》选段——杨红丽【★晋剧精选系列★有戏词,方便学习】

引用 【晋剧★精选★MV】《蒯彻装疯》 杨红丽 “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 【晋剧★名家名段★MV】《蒯彻装疯》 杨红丽 “梅花奖”获得者

引用 【原创MV】《下河东》之龙棚打驾【晋剧精选★张鸣琴+杨红丽母女】

 

 引用 【晋剧MV】《下河东》【★张鸣琴+杨红丽母女】全本+精选

引用 【晋剧全本★史佳花★原创MV】 明公断 见皇姑 见国太 冯继忠 杨红丽 崔建华

杨红丽  殚精竭虑为晋剧

          擅长主工须生的杨红丽是著名晋剧须生表演艺术家张鸣琴之女。她一扫脂粉气,满台须眉情,在舞台上为观众塑造了一个个雄健阳刚的男主人公形象,她曾在《下河东》、《花烛恨》、《画龙点睛》、《芦花》等二十多部剧中担任过男主角,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她勇于闯市场,自己创办民营剧团,为培养晋剧后继人才、传承和弘扬传统晋剧剧目、普及戏曲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杨红丽出身于梨园世家,自幼受到良好的艺术熏陶。从小就和晋剧结下不解之缘的她,1971年在晋中晋剧团随母亲张鸣琴学艺,主工须生。1983年调入晋中青年晋剧团,挑起了大梁。改革大潮袭来,杨红丽勇敢地当起了弄潮儿。1995年,她办起了小鸣琴晋剧团,每年三百多场的演出,不但维持了全团演职人员的生计,也使自己在艺术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为提高剧团的艺术质量,拓宽剧目,她主动自筹资金,外请导演。新戏《蒯彻装疯》中她饰演的蒯彻一角在第五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上受到广泛好评。而传统戏《芦花》更是她的看家戏。杨红丽的表演沉稳、老练,没有脂粉气,常常以其高昂的唱腔、潇洒自如的扮相和细腻独到的表演赢得观众的赞赏。

  评论这张
 
阅读(179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