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原创★最爱MV】晋剧《陈三两爬堂》宋转转 “见凤鸣气得我五内俱焚” (三个版本) + 请教!卡拉OK版的晋剧视频,用什么软件做啊!  

2009-11-04 21:47:43|  分类: J【宋转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陈三两爬堂》 (宋转转 两个版本)

                                               【原创★晋剧★我的最爱之一MV】《陈三两爬堂》 (宋转转 两个版本)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晋剧大全 英语学习 电影音乐            

           喜爱晋剧的朋友一定知道,在晋剧艺苑中有一种明亮圆润、婉转绮丽的旦角乱弹唱腔,深受广大戏迷的赞赏。这种唱腔的演唱者就是山西省晋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宋转转。人们亲切地称她那别具一格的唱腔为“转转腔”。

                               我看的第一个版本

     宋转转的“转转腔”是继王爱爱的“爱爱腔”之后,对晋剧唱腔改革比较大的演员,无论是突破传统板眼规律,还是对于演唱中气、声、字、腔的灵活运用,都丰富了晋剧的表演。

 

       她的唱腔特点为节奏多变、灵巧自如、棱角分明、感情充沛,激越时像高山瀑布,凄婉处催断人心,被中宣部、文化部,誉为“转转腔”,为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

实况录像

        她的代表剧目和保留剧目有《珍珠塔》、《杜十娘》、《玉蝉泪》、《花中君子》、《游龟山》等等。中国唱片总公司先后录制了十六张光盘和VCD。先后又被又被编入《中国自学成才者辞典》、《中国名人录辞典》、《世界文艺界名人录》等等。

         

                              卡拉ok伴奏

    宋转转,山西省晋剧院团国家一级演员,一九五八年出生于山西省交城县一个贫苦的盲艺人家庭,从小受父母影响,酷爱艺术,十二岁选入交城县晋剧团,开始了她的艺术生涯,幼年的苦寒生活造就了她倔犟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

      1970年,她被破格招为交城县晋剧团的正式演员,至此开始了她艺术生涯。在一九八零年山西省举办的戏曲青年演员评比演出中,以优异的成绩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

      一出《杜十娘》,倾倒三晋人,专家们一致赞誉她,是“初步形成自己独特演唱风格的后起之秀”。老诗人冈夫激动不已,随即挥毫曰:“晋声协奏管弦繁,雏凤齐鸣掌上看,肠断一曲十娘泪,倾城争谈宋转转”。                   

她博览名家之长,汲取各流派的艺术营养,融汇贯通,形成了风格独特、魅力无穷的“转转腔”。八0年到八五年的六年中,先后五次在山西省历次重大的专业评演中蟾宫摘桂,屡居榜首,一九九零年参加第二届中国戏剧节,并荣获第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请教!

晋剧OK陈三两爬堂之见凤鸣气得我五泪俱焚(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3144106o1p44.html

       
音是宋转转的陈三两
像是高翠英、闫慧贞和武忠的“八件衣”!
音像不是一套!

卡拉OK版的晋剧视频,用什么软件做啊!

Robert 【~MV】六一儿童节快乐 +我的童年

引用Robert【戏】『影』【英】『乐』晋剧表演艺术家宋转转

   

            

 

  评论这张
 
阅读(19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