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整本MV】第三本《狸猫换太子·审郭槐》霍更新 韩伶 孟红梅 段雅芹(2015.5.27修改)  

2009-01-08 07:50:45|  分类: J【狸猫换太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 第二本 审陈琳 王春海 芦变嫦 王晓平 张瑞杰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第三本(审郭槐) (霍更新 韩玲)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晋剧大全 英语学习 电影音乐

引用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第一本(孙丽芳 王春梅 牛建伟)

引用 【晋剧全本MV】《狸猫换太子》第一本(审寇珠) (胡嫦娥 薛巧玲 韩玲)  

         北宋景德年间,真宗皇帝乏嗣无后,盼子心切,得知东宫李妃,西宫刘妃俱怀身孕,便传下一道荒唐的圣旨,立即牵动两宫,发生了一桩况世奇冤。
         发生在北宋宫廷的狸猫换太子悲剧,未能因为太子回归皇宫而告结束。冷宫的那场大火,更使这桩疑案扑朔迷离……

        

                             

          《狸猫换太子》是长篇《包公》中的一段,上接《万花楼》,下连《五虎平西、平南》、《呼家将》,是全本《包公》中最著名的内容。
            基本情节是:包公陈州放粮,回皇城路上,狂风吹落帽子。牌军王朝、马汉拍马屁,说此乃“落帽风”,包公发怒,命牌军捉拿落帽风。误捉小孩范仲华,包公发现范是孝子,放其回去。不料小孩去而复反,请包公到自己家中,他娘状要告。包公在破窑遇太后,李宸妃破窑告状:奸臣郭槐狸猫换太子、火烧冷宫。包公命展昭保护太后,自己回京请师爷公孙策定计:哭奏南清宫、逼出老陈琳。又与陈琳定计,次日三本闹金殿,仁宗大怒,派御林军捉郭槐,金殿御审未出口供,押入南天牢,天牢中禁班头高老虎鞭打郭槐。降旨王延龄之子、包公世兄、仁宗老师、刑部尚书王素初审,庞吉、红琳趁王素不在衙门,收买刑部、内堂夫人。包公夜捉红琳,大闹刑部堂,王素下监。庞吉派白燕飞韩通刺杀李宸妃,幸有展昭保护未曾得手。金殿上仁宗再派韩崎、吕夷简、包拯三法司复审郭槐,郭槐不招口供。包公假扮阴曹地府,阴审郭槐,招出口供。再将郭槐带上长乐殿阳审,郭槐知道上当,抢吃口供单,不想包公料到郭槐会有此举动,早就换过口供单,郭槐心服口服。太庙断下李后,接太后。太后说出皇帝三不孝,请出打皇鞭,包公打龙袍,包公升为龙图阁入学士、兼理开封府、监察耳目官、见官大一级、亲赐打皇鞭。


                                    

  北宋,真宗皇帝猝死,太子赵幼年继位,大政由刘后执掌。十一年后,赵祯临朝亲政。元宵佳节,宣德楼前大放花灯,举国共庆。未料十八年前那桩震撼朝野的狸猫换太子旧案,陡然又掀起惊涛骇浪……

引用 【晋剧全本MV】《审陈琳》

  评论这张
 
阅读(340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