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晋剧MV】折子戏《算粮》“牛桂英” 晋剧牛派创始人+“赏析”  

2009-01-31 16:13:09|  分类: J★牛桂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晋剧MV】晋剧牛派创始人“牛桂英”

引用 【晋剧★全本★MV】 三击掌 (牛桂英58岁、王正魁72岁) +“赏析”

                     【晋剧MV】《算粮》 “牛桂英” 晋剧牛派创始人+赏析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引用 【晋剧MV】《算粮》(又一个版本)【★晋剧皇后★王爱爱★系列MV】

 引用 【晋剧★文章★系列】晋剧传承人牛桂英事迹介绍引用 自成一家-----晋剧名家牛桂英

引用 【晋剧mv】晋剧皇后“王爱爱”+“爱爱腔”传人介绍引用 【晋剧MV】晋剧泰斗丁果仙之---七大弟子

 

牛桂英晋剧旦行中一位卓有成就的表演艺术家。她十分善于运用“颤音”、“升降音”、 “装饰音”,并富有浓厚的感情色彩,显得声情并茂,充满活力。

特别是她那别具一格的多依音装饰性尾腔,不华不浮,沉稳质朴,婉转缠绵,她的嗓音并不高亢,而以深沉厚实、婉转缠绵见胜。每逢遇到高腔她总是三回六转、抑扬相参,处理得刚柔相济、舒展自如,别具一番韵昧儿。

北京的同行曾有人把她的嗓音比作“云遮月”初听不甚清亮,越听越觉得字字有情,声声入耳,清亮之感便油然而生。这个比喻是十分贴切的。

"牛派"艺术已成为晋剧艺苑中一株绚丽多姿的奇花瑰宝,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牛桂英在《算粮》“回府“的一段唱中作了大胆的创新。

    按照传统的唱法,一般人多是由平板起转夹板二性,虽说与人物当时的心情不大吻合,但已是多年形成的定格了。而牛桂英根据特定情景和人物情感,把板式倒过来使用,由乐队先奏起二性突撸子起板,把王宝钏送上前台。“王宝钏”三个字用了快速的二性帽子唱腔,使观众从欢快活泼的音乐节奏中感到宝钏激动的心在跳,“离寒窑”三个字,不加过门碰板起唱,直接转入夹板,“自思自想”四个字逐渐减慢转入四股眼唱得平静自若,爽快自然,把宝钏苦守寒窑十八载而今苦尽甘来的无限喜悦表现得真切细腻。第二句“十八载真好似”的“似”字,唱得轻松、俊俏、情深,给人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第三句“我只说”的“说”字,一峰突起,情真意切,娓娓动听,一个字唱出了宝钏喜出望外的内在情感。第四句“武家坡昨日回来薛平郎”,“昨日回来”唱得明快爽朗,而平郎的“郎”字却悄然低转,使甜蜜之情溢于言表,把观众的情感紧系在宝钏的心弦上,喜怒哀乐齐发共鸣。难怪她得出“要共鸣,重唱情”的经验之谈。

    牛桂英对“回府”唱段的设计,使人感到耳目一新,内行人把她的这种艺术处理方法称之入“江水倒流”。这样处理发展了晋刷的转扳方法,丰富了晋剧的声腔表现力,又受到观众的好评。

 

引用 【★晋剧精选MV★】走山(牛桂英 张美琴)

  评论这张
 
阅读(19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