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黄梅戏全本MV】女附马(吴琼)  

2008-09-21 17:27:17|  分类: D【黄梅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黄梅戏【女附马MV】严凤英---一代宗师严凤英留给我们的经典之作!-----有韵味! 

     《女附马》写李兆廷与冯素珍自幼由父母订婚,后李父母双亡,家遭火焚,冯父嫌贫爱富,悔婚并诬告李逃廷将其收监。冯素珍女扮男装出逃,冒名李兆廷考中状元,圣上受慕其才华,由刘大人做媒便招素珍为附马,洞房中素珍向公主表明真情。

                                     

    黄梅戏《女驸马》之《洞房》选段词  

    我本闺中一钗裙,公主请看耳环痕!

  冒犯皇家我知罪,并非蓄意乱朝廷,

  公主请息雷霆怒,且容民女诉冤情!

  民女名叫冯素珍,自幼许配李兆庭,

  爹娘嫌贫爱富贵,诬陷李郎入了监中,

  民女只为救夫命,万里奔波到京城,

  实指望取得功名夫有救,谁知被招入深宫;

  公主生长在深宫,怎知民间女子痛苦情,

  王三姐守寒窑一十八载,刘翠萍苦度了一十六春,

  还有前朝英台女,生生死死爱梁生,

  这都是父母嫌贫爱富贵,女儿不忘恩爱情,

  我虽比不得前朝贤良女,救夫我不顾死生,

  公主也是闺中女,难道你不念素珍救夫一片心!

  误你终身不是我,当今皇帝你父亲,

  不是君王传圣旨,不是刘大人做媒人,

  素珍纵有天大胆,也不敢冒昧进宫门,

  真情实话对你讲,望求公主细思忖,

  误了公主罪该死,念我救夫一片心,

  公主饶我夫妻命,没齿不忘你的恩,

  你洒下甘露沾枯叶,贤德芳名天下闻,

  倘若公主不肯饶,我到金殿领罪行,

  处死素珍心无怨,乞求放出我夫君,

  

 Robert 【女附马MV】黄梅戏 韩再芬 ---《女驸马:洞房》--- --各有韵味!

引用【女附马MV】黄梅戏 韩再芬的《女驸马》选段---花园相会 -----各有韵味!

引用 【女附马MV】马兰-女驸马选段(谁料黄榜中状元)97春晚

引用【女附马MV】黄梅戏 女驸马 韩再芬 -----各有韵味!
          黄梅戏是安徽的主要地方戏曲剧种。黄梅戏原名“黄梅调”或“采茶戏”,是十八世纪后期在皖、鄂、赣三省毗领地区形成的一种民间小戏。其中一支逐渐东移到以安徽省怀宁县为中心的安庆地区,与当地民间艺术相结合,用当地语言歌唱、说白,形成了自己的特点,被称为“怀腔”或“怀调”。这就是今日黄梅戏的前身。

           在剧目方面,号称“大戏三十六本,小戏七十二折”。大戏主要表现的是当时人民对阶级压迫、贫富悬殊的现实不满和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如《荞麦记》、《告粮官》、《天仙配》等。小戏大都表现的是农村劳动者的生活片段,如《点大麦》、《纺棉纱》、《卖斗箩》。

        解放以后,先后整理改编了《天仙配》、《女驸马》、《罗帕记》、《赵桂英》、《慈母泪》、《三搜国丈府》等一批大小传统剧目,创作了神话剧《牛郎织女》、历史剧《失刑斩》、现代戏《春暖花开》、《小店春早》、《蓓蕾初开》。其中《天仙配》、《女驸马》和《牛郎织女》相继搬上银幕,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民女名叫冯素贞,自幼许配李兆廷。爹娘嫌贫爱富贵,诬陷李郎入了监中。民女只为救夫命,万里奔波到京城。实指望取得功名夫有救,谁知被招入深宫。 公 主:世间竟有这等之事冯素珍:公主生长在深宫,怎知民间女子痛苦情.王三姐守寒窑一十八载,刘翠萍苦度了一十六春,还有前朝英台女,生生死死爱梁生.我虽比不得前朝贤良女,救夫我不顾死生,公主也是闺中女,难道你不念素贞救夫一片心? 公 主:一心救夫我敬佩,万不该进宫来误我终身!冯素珍:误你终身不是我!公 主:是哪一个?冯素珍:当今皇帝你父亲,不是君王传圣旨,不是刘大人做媒人,素贞纵有天大胆,也不敢冒昧进宫门。真情实话对你讲,望求公主细思忖。公主若能将我恕,我永世不忘你的恩!

引用Robert 【女附马MV】黄梅戏-----吴琼 引用Robert 【女附马MV】黄梅戏-----四集

http://www.tom163.net/yuepuku/xiquyuepu/huangmeixi/Index.html

 [黄梅戏曲谱]谁料皇榜中状元《女附马》

引用踏雪寻梅yan黄梅戏(女附马)四集

  评论这张
 
阅读(27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