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晋剧世界

本着宽和、平静的心态,行走在古典与时尚之间,坚持原则,沉着应对…

 
 
 

日志

 
 
关于我

人生是独一无二的,谁也不可能对他人的内心世界有彻底的理解,任何友谊和爱情都有时空的局限,就是自己对自己,也不可能真正把握最深层、最隐蔽的底蕴和玄机,以至许多人不得不担任从未设计过的命运角色!!!

【京剧★李胜素★系列MV】《廉锦枫》这可是胜素的成名作!  

2008-09-10 16:22:28|  分类: D【李胜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Robert 踏雪寻戏【京剧★李胜素★系列MV】《廉锦枫》这可是胜素的成名作!

                                                               李胜素-《廉锦枫》

                                    【京剧★李胜素★系列MV】《廉锦枫》这可是胜素的成名作!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很不错的,由京剧名角李胜素演唱的京剧《廉锦枫》。

 京剧《廉锦枫》取材于清代李汝珍警世小说镜花缘》。一名《君子国》。剧中“刺蚌”一折,现常独立演出。故事发生在假设的海外异域,类似《聊斋志异》中的罗刹海市:唐朝武则天时候,廉锦枫生长在君子国,因母病思食海参,于是练就水性,潜海捞参,孝奉老母,不幸被青丘国渔人网得,缚于船头,竟要将她典卖。幸遇来自大唐的读书人唐敖。唐因科举落第,心情沉郁,随妻弟林之洋泛海出游。唐敖怜惜清贫孤女,当即出银赎救。廉锦枫重返大海,刺蚌得珠,回报救命恩人。此剧由齐如山编剧,梅兰芳首演于1923年。表现东方美人鱼畅游海底世界,唱做并重,歌舞双绝,把观众引入想象的海间。由梅兰芳与徐兰沅王少卿创始,乐队加入二胡伴奏,革新京剧旦角唱腔,已延续至今;朱桂芳配演蚌精的刺蚌舞,媲美《西施》中的羽舞、《霸王别姬》中的剑舞,曾经日本宝冢电影公司搬上银幕。南铁生(1902-1991)票友“下海”,艺宗梅派,得其真传,曾演出《廉锦枫》全剧,向有“汉口梅兰芳”之誉。
       戏画家王双才撷取廉锦枫“探海舞”中挥竿扬线、钩取海参的一个造型,脚踏滔滔海浪,眺望茫茫海天,亭亭玉立的身材,清纯脱俗的气质,传达出梅派艺术高雅浪漫的舞台神韵。

                               

    赞胜素

当年一出[廉锦枫],

梨园界中声名留,

艺苑茹苦又数载,

今日梅派拔头筹!

            梅派再传弟子当中,河北籍演员李胜素的扮相秀丽动人、音色圆润优美、行腔舒展自然,颇得梅派神韵,擅演剧目有《廉锦枫》、《白蛇传》、《孟丽君》、《贵妃醉酒》、《凤还巢》等。不仅在内地菊坛叫响,在香港、台湾等地区也受到欢迎。

                                                   【京剧★李胜素★系列MV】《廉锦枫》这可是胜素的成名作! - Robert【戏】『影』【英】『乐』 - 戏曲欣赏 英语学习 教育教学 歌曲欣赏

            李胜素13岁开始学戏,在河北省艺校教师齐兰秋的教导下,悉心学习青衣、花旦,毕业后分配到河北省邯郸市京剧团,由于她唱腔优美,擅长表现个性色彩,懂得用“心”演戏,赢得家乡观众的好评。

          1987年,李胜素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为师,在表演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从学戏就崇拜梅派戏大方和深厚内涵的李胜素,于1988年正式入梅派,随梅葆玖老师学戏,《醉酒》、《宇宙锋》、《凤还巢》都是梅老师一遍一遍亲自教,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李胜素渐渐把握了梅派内在的神韵与内涵,经常随老师参加国内外梅派大汇演更奠定了李胜素扎实的表演功力。1991年李胜素调到山西省京剧院成为主演,任山西省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曾在全国中青年京剧电视大奖赛获得最佳表演奖,荣获第1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继承传统戏的同时,李胜素和老师一起大胆进行创新,将旦角的各种表演技艺融为一体,加入自己对人物的理解,给老戏注入新的活力。除了在艺术上严格要求,李胜素还不倦求学,在中国戏曲学院“首届全国京剧优秀演员研究生班”的三年学习,她系统掌握了戏曲表演的专业理论。除了在新戏《弹剑记》、《满江红》中任主角,李胜素还在火爆京城的京剧版《宰相刘罗锅》中扮演三格格。刚刚正式调入中国京剧院二团的李胜素演出很多,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戏迷很喜欢梅派艺术,《红线盗盒》、《霸王别姬》《宇宙锋》、《贵妃醉酒》都是很叫好的戏。


 

 

                    

  评论这张
 
阅读(24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